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全面展示AI技术 原创

谷歌的I/O开发者大会本周三开幕,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为其下一代消费者产品提供强大支撑。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谷歌的I/O开发者大会本周三开幕,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为其下一代消费者产品提供强大支撑。

 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全面展示AI技术

因为谷歌面向消费者的创新通常会被用于企业中,所以有合作伙伴表示,今年I/O大会上展示了各种平台——Android、Chrome、YouTube、Google Home、VR头戴设备——上的产品也涉及并能够渗透到企业级领域。

第11届I/O大会在靠近谷歌位于山景城总部附近的露天剧场举行,今年的大会突显了用户与谷歌产品及平台接口方面取得的进展,其中有7项已经拥有超过十亿的月活用户。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当天上午的主题演讲中提到,谷歌的开发者社区目前正在掀起计算的变革,从“移动为先”转向“AI为先”的策略。

“移动让我们重新想象我们正在致力于的每一种产品。同样的,在以AI为先的世界中,我们也在重新思考我们的所有产品。”

谷歌甚至在重新思考整个计算架构,构建“以AI为先的数据中心”。

为了未来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提供动力,Pichar公布了一种名为Cloud TPU的新芯片。

去年,谷歌推出了Tensor Processing Units——一种高级定制芯片,在执行机器学习任务方面表现出色。TPU服务于从Search到AlphaGo等各种谷歌的服务。

然而,机器学习是由两个基本任务组成的:训练和推理。TPU在推理方面表现出色——实际上是使用已有的神经网络做出预测——但是训练部分更多是计算密集型的任务。

Cloud TPU设计旨在处理训练任务。每个芯片每秒可以运行180万亿次浮点运算,在数据中心中可以设计为堆叠的Pods,能够实现11.5 Petaflops的性能。

“我们希望Google Cloud成为用于机器学习的最好的云,Cloud TPU将与TPU和GPU作为定制化硬件的组合实现这个目标,”Pichai表示。

Pichai还介绍了Google.ai以统一公司的人工智能开发工作。这个部门将专注于应用最先进的研究、工具和基础设施,以推动贯穿产品组合的AI能力。

Google.ai将负责多个项目,例如其中之一的就是谷歌正在开发设计其他神经网络的神经网络,一种借助Cloud TPU实现各种可能性的高级能力。它还将把AI的各种进展运用于更新、更难的难题,例如医疗,以及运用到现有组合中,例如让旗舰Search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帮助。

这还将推动计算机视觉的开发,这也是周三I/O大会上公布的各种产品上升级的底层能力。

Pichai表示,谷歌在图像的理解和背景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让人不禁想起了谷歌创始人在解决网页文本问题中所遇到的挑战。一个名为Google Lens的新项目将把图像处理能力运用到Googe Photos和其他产品中。

在Pichai之后,多位谷歌产品负责人走上台,相继介绍了各项升级是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更好地进行沟通、简化任务、共享内容、查看内容,并将这些能力通过API进行集成的。

Agosto是一家位于明尼苏达州的谷歌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总裁Aric Bandy表示,虽然这次谈到的大多数消费级产品,但是谷歌一直是将其技术服务于企业的领导者。

合作伙伴密切关注I/O大会,他们对如何利用这次大会上推出的各种技术解决难题很感兴趣,Bandy表示。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利用消费级技术,当然也有一些以企业为主导的特性,将其用于企业级领域。”

Bandy说,我们这个世界的现实就是“IT消费化”,用户不太可能区分开他们在家或者在工作中使用的设备和服务。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专业与个人之间界限很模糊的世界中。”

十年前,谷歌在消费级领域的遗产成为合作伙伴的一个障碍。那个时候,甚至能难与大型企业客户见上面,这些可能也会因为谷歌的消费者基因而否定谷歌的产品。

这个市场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I/O大会强调谷歌强大的组合——移动、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在Diane Greene的领导下,Google Cloud业务部门正在将这些技术商业化,将其提供给越来越多热切的企业客户。

SADA Systems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谷歌系统集成商,该公司实践总监Nicky Parseghian表示,他从一位业务合作伙伴的角度聆听了主题演讲,他对演讲内容感到很兴奋。

“我们始终密切关注这些新项目、业务部门、功能和技术的发布,我们试图从企业的角度设想这些都可以带来什么。”

主题演讲的重点是利用机器学习让用户更快速更高效地获取信息,不管是通过Assistant、Home、Photos还是其他消费者平台。谷歌从这些项目中获得的东西最终将有助于使用其云服务的企业。

“这真的有助于我们看到谷歌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他们如何利用所有这些技术在企业方面做得更好,”Parseghian说。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8

16: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