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五步加快公司"新陈代谢"

对于准备采用新的运营方式的企业来说,五个步骤将有助于促进敏捷转型。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许多人已经将“敏捷”(agility) 一词视为解决企业众多问题的灵丹妙药,包括解决企业长久以来趋于僵化的发展定势。不可否认,有许多“僵化”的企业仍旧沿袭采用上世纪的系统,自上而下地进行指挥与控制,管理流程及工具繁冗复杂,只注重合规性等现状阻碍了创造力及能动性的发挥。虽然部分企业已开始进行敏捷管理,促进敏捷性,但缺乏对其定义的明确共识,并不清楚它如何帮助企业在快速发展的21世纪取胜。

毋庸置疑,敏捷已经像“协同效应”一样成为了热门词汇。但我们关注的不是“敏捷”这个词,而是如何应用 “检查”、“调整”等精益理念,控制工作流程并减少浪费。我们也应该关心如何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利用当前的最佳实践,通过促进“企业新陈代谢”,提升市场反应速度。

什么是企业新陈代谢呢?在自然界,新陈代谢是在生物体内的一种化学过程,通过新陈代谢,生物体将食物/燃料转化成能量,同时排出废物。在商界,企业新陈代谢指将资产(包括资金、人才及时间)转化成客户价值,同时将不必要的开支(如逐层管控)降至最低的系统。

当前, 比竞争者更加埋头苦干的做法是不够的。我们面对的新的现实是,客户期望产品能够不断升级及创新,满足他们所需所想,其中对于那些可以数字化实现的产品需求尤甚。

为了能够与时并进,甚至走在时代尖端,企业需要提升缓慢的新陈代谢过程,跟上21世纪商业的快速发展步伐,迅速实现价值。企业可以通过重视人才发展,改善流程及工具来促进这一过程。如果不采取新的运营方式,客户会去寻求其他替代解决方案,企业将会落后于竞争对手,错失众多市场良机。

对于准备采用新的运营方式的企业来说,以下五个步骤将有助于促进敏捷转型:

1. 具有清晰长远的积极目标
对企业及企业的敏捷转型而言,具有清晰明确的目标极其重要,一旦采取敏捷的思维方式也就代表着愿意接受改变。在调整任务及策略的时候,最终的愿景将是企业的指南针,指引着前进方向。每家企业所面临的情况都不同,但企业都需要对整体目标及期望结果作出具体细致的规划。我们想要取得怎样的结果?实际上我们正在要求员工朝什么目标努力?一个清晰的目标将有助于指导实践,采取符合外部市场变化及内部运营调整的措施。

2. 重视企业文化
为吸引及挽留优秀人才,企业必须营造一种重视员工发展的文化。在这种环境下,员工积极进取、获得充分授权、遵循最佳实践,为客户创优增值。企业领导人需要时常反思:我们如何可以协助一线员工?一线员工直接与客户接触,是企业的“情报站”。增加一线员工的自主权让企业更容易捕捉到市场变化,并作出相应调整。自上而下的企业管理方式正逐渐被淘汰,而那些重塑企业文化、授权一线员工及提供建设性反馈的企业将成为赢家。此外,企业领导人必须以身作则。可是,更常见的情况是,企业领导人作风僵化,却期望员工进行敏捷实践。

3. 重新考虑业务流程
我们们在业务中使用的号称是自动化标准业务流程及系统,是几十年前创立的。这些标准业务流程往往是为适应实体商品的大批量生产。随着企业逐步加速新陈代谢,企业领导人需要重新考虑上个世纪的流程及系统,是否还适合当前须对市场作出快速反应的要求。时至今日,工作不仅仅需要管理及合规流程,更需要促进员工发展,激发能动性,简化工作方式。

4. 找到恰当的工具
恰当的工具有利于增强领导及愿景的作用,移除转型过程中频繁遇到的障碍。恰当的工具有利于改进流程及行为,量化预期结果,帮助团队作出正确的调整。即使是那些在千禧年代成立的企业,如果仍在采用过时的工具及系统,企业新陈代谢也会迟缓。不论是软件开发平台、记录员工工时的内部系统还是新的协作应用程序,现代化的工具将有助于企业提升效率,减轻工作负担,而非适得其反。

5. 不惧失败(学习及适应)
当员工冒险进行一些尝试但失败时,员工不应感到自己这样做就会失去了工作。这听起来是显而易见的道理,但实际上却鲜有公司做到。在你从根本上改变企业文化、流程及架构时,遭遇失败是不可避免的,这正是创新的基础。现代企业应鼓励员工尝试一些经过预先评估的风险。最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吸取经验,变得更加优秀。尝试、犯错、学习(而非只顾追求完美)的理念应成为新准则。

企业加速新陈代谢需要调整整个系统,就像一个职业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需要不断规范自己的饮食、制定训练内容、明确训练目标以及激发自己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的热忱。这些运动员不会“原地踏步”。相反,他们会不断寻求提升自己、积极参加训练,为了夺冠而认真付出。企业也是如此,必须不断改进。在现今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转型虽然充满挑战,但却必不可少。这虽然不容易,但只要企业、团队及个人付出努力,必将提高竞争力,为客户创造更大商机。

作者:CA Technologies敏捷管理总经理 Angela Tucci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4

16: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