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BM和Lyft联合推出开放源代码项目Istio 原创

谷歌、IBM和Lyft周三宣布了Istio的首次公开发布,这是一款开放源代码服务,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以供应商为中心的方式来连接、保护、管理和监控云平台上不同微服务器的网络。

谷歌、IBM和Lyft周三宣布了Istio的首次公开发布,这是一款开放源代码服务,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以供应商为中心的方式来连接、保护、管理和监控云平台上不同微服务器的网络。

谷歌、IBM和Lyft联合推出开放源代码项目Istio

Istio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以供应商为中心的方式来连接、保护、管理和监控云平台上不同微服务器的网络

据这些公司表示,创建Istio是为了解决将基于应用程序的微服务集成到分布式系统中所面临的固有挑战,即合规性和安全性问题。

通常,开发人员必须通过更改应用程序代码来解决分布式系统问题。相反,Istio的目标是成为位于应用程序服务和网络之间的统一的基础架构层。

这些公司在一篇联合发布的博客文章中表示,“这种结合了服务部署的、统一的基础设施层通常被称为服务网格”。他们表示,“正如微服务器帮助解耦功能团队一样,创建服务网格有助于将运营商与应用程序功能开发和发布流程分离。Istio通过系统地将代理注入到其中的网络路径中,将不同的微服务转变为集成的服务网格。”

虽然Istio平台是谷歌和IBM之间协作的开放源代码项目,但支持的软件是使用来自Lyft的Envoy代理构建的,该软件是这家“搭便车”的公司为了解决其内部操作性问题而开发的。

对于IBM来说,Istio项目也能够支持该公司简化开发人员使用IBM Cloud上的容器构建和管理更安全认知应用程序的方法。随着微服务和容器在下一代应用程序开发中进入舞台中央,这一努力就显得越来越及时。IBM表示,Istio还为首席信息官们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可以在整个企业中满足安全性、政策和合规性要求。

目前发布的Istio针对的是Kubernetes环境,但这些公司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对其他环境,包括虚拟机和Cloud Foundry的支持,并且Itsio将在IBM Cloud上提供。

到目前为止,Red Hat有Red Hat OpenShift和OpenShift Application Runtimes、Pivotal、Weaveworks with Weave Cloud和Weave Net 2.0,以及Tigera与Project Calico Network Policy Engine已承诺支持该项目。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5

14: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