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供应商MapR:先上市, “不久之后”就会盈利 原创

MapR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马特·米尔斯(Matt Mills)告诉记者,MapR最终会推出IPO (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只不过现在还不会。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米尔斯自2012年9月以来出任Hadoop 推手公司MapR的首席执行官,他曾任该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米尔斯不愿说上市的日期,但表示上市已提到议事日程上。米尔斯是一位有二十年经验的甲骨文老将,曾任甲骨文副总裁兼总经理, 2015年10月加入MapR。

米尔斯表示,“我想上市,但我也想尊重上市的步骤。”

米尔斯认为,他想“先搞几个季度看看”,可以让相对较新的管理团队获得更多的经验。

他表示,MapR正在和 “数个”银主交涉,包括高盛。

米尔斯否认了他或是MapR受到上市压力的说法。

MapR于2009年成立,曾在五轮风险投资里拿到1.14亿美元。公司的风投支持者通常希望看到两个结果,其一是上市,另一个是被收购。

米尔斯表示,“钱是别人的,总是有压力的”,但他否认上市是不寻常的事情,他也否认上市对他的决定或时间安排有影响。

MapR的两个知名竞争对手都已上市,Hortonworks于2014年上市,Cloudera今年四月上市。

业界有不少自成一体的大数据公司,这些公司也不断被炒作,但有利可图的回报却并不像创始人或银主所希望的那样容易。

大家都在大谈数据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支柱,但客户的Hadoop项目最终进入生产线的数字相对较小。

供应商的销售时间比预期长,尽管销售额不断上涨,但仍然会有亏损。 HortonWorks今年1月份宣布计划推二次IPO,目标是募1亿美元,消息令华尔街的大数据信徒大为不安。

Gartner研究副总裁Merv Adrian觉得该数字大致为15%。

米尔斯认为他见到的MapR客户是“同样的事情”,但他将此归因于许多项目一开始就是烂东西。

他表示,“市场上大多数项目未能进入生产线的概念是准确的。”

米尔斯认为,MapR的销售额在不断增长,平均交易规模大于10万美元,但他不愿评论成本或亏损。

他认为MapR现在对客户更挑剔了,现在只瞄着“较大”的交易,已经不像早期那样子了。他表示,“以前我们会卖给任何接电话的人,现在我们只瞄着全球2000强,我们的目标是目标是数据的那些人。”

他称MapR的客户里有做市场研究、在线广告和金融服务的各种公司。

他表示,“我们现在做生意的模式在朝着软件公司考虑上市的方向走,我们在上市的附近吧。”

米尔斯认为,MapR上市后不久就会盈利。他表示,“我们不烧钱。我们成为上市公司后很快就会是一家稳定的公司。”

MapR目前的重点是销售、营销和咨询;他还称MapR具有在中国增长的商机,并称有必要发展MapR合作伙伴生态系统;MapR在这方面的进展一直颇为缓慢。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9

13: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