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国际化业务再添新助力 将新增印度和印尼数据中心

阿里云宣布将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新建数据中心,最终形成全球“日不落”覆盖。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10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宣布,将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新建数据中心,为海内外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全球一张网云计算服务。目前,阿里云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计算资源平台,未来新增的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数据中心,将把阿里云全球覆盖面提高至由数十个飞天数据中心覆盖的17个区域。

阿里云国际化业务再填新助力 将新增印度和印尼数据中心

大会上,印度电信巨头塔塔通信与阿里云宣布达成合作。此前,另一印度科技巨头信实电信也宣布成为阿里云的合作伙伴。在印尼,当地最大的票务服务商Ezytravel、社交媒体Yogrt、短视频Vshow等新兴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也正在使用阿里云的服务。

有分析人士认为,东南亚和南亚拥有基数庞大的年轻人口,区域市场跨过Web时代直接进入移动互联网市场,大量创业公司复制中国互联网模式在当地迅速崛起,“但复制不了互联网核心技术,急需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进入当地市场。”

在大会现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中国自主研发的飞天技术伴随阿里云的全球布局走向海外市场,为当地急速发展的科技产业提供新技术,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出海修好“普惠道路”,为各个区域的经济和技术发展提供技术纽带。

据了解,阿里云目前在美国西部、美国东部、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迪拜、德国、香港等14个区域设有数十个飞天数据中心,形成全球“日不落”覆盖。不久前,阿里云宣布将在马来西亚新家数据中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到访阿里巴巴时,曾特别点赞来自中国的新技术,为当地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

阿里云飞天研发负责人李津在大会现场表示,阿里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企业级互联网架构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将伴随数据中心布局走向全球。

在国际市场上,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企业级互联网架构已成为阿里云与亚马逊、微软等国际科技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人工智能领域,阿里云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类型,覆盖从机器学习平台、敏捷BI到可视化的丰富产品和服务。

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阿里云在国际市场近一年来的规模增速超过400%,同时带动超过十万家中国企业规模化出海。在即将开服的印度和印尼市场上,已有大量来自这两个区域市场的用户在使用阿里云的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0

2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