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stree筹得790万美元 利用机器学习解决人才招聘难题 原创

Culstree已经从当地基金Idinvest Partners与Alven Capital处筹集到790万美元,该初创企业能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帮助专业人士将自身职业技能同相关工作负载进行匹配,最终确定适合他们的晋升机遇。

目前众多以人工智能作为主要业务方向的初创企业都开始将人才招聘视为其最为核本的发展基础,并计划立足于此逐步拓展市场。

在此之中,巴黎的Clustree公司的表现尤为典型。该公司于日前表示,其已经从当地基金Idinvest Partners与Alven Capital处筹集到790万美元,借以帮助其在市场上脱颖而出。该初创企业拥有一套强大的推荐系统,能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帮助专业人士将自身职业技能同相关工作负载进行匹配。该软件通过将每位用户所掌握的资质同高达2.5亿种职业发展路径进行关联,最终确定适合他们的晋升机遇。

另一家AI初创企业Workey Employees Recruitment公司也在自家招聘服务当中引入了类似的基本概念。其不仅承诺对求职者的应聘流程进行简化,同时还将帮助其找到充分符合自身业务水平的职位。而不同之处在于,Workey专注于外部招聘事务,而Clustree的服务方案则主要帮助企业在现有员工队伍当中确定候选人。

 Clustree筹得790万美元 利用机器学习解决人才招聘难题

这类解决方案能够从多种角度简化企业人力资源团队在进行内部任用时的流程与效果。首先,企业可以为已经熟悉其文化与业务流程的候选人提供更多职位选项。这不仅能够提振员工士气以及继续任职的信心,同时亦将显著改进人才保留比例。考虑到当前专业人士的跳槽活动较为频繁,提高人才保留本身已然成为一大决定性因素。

就此而言,Clustree公司表示相关方案还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énédicte de Raphélis Soissan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这套平台还可用于外部招聘。另外,Clustree公司亦允许各企业客户通过自助服务帮助员工自行检查潜在的晋升机会。

Clustree公司的价值主张帮助其与Orange SA以及L’Oréal SA等客户签署了服务合同,且迄今为止其已经总计收得1150万美元风险投资。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2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