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云股份MySQL云数据库上线 推进IaaS与PaaS融合战略布局

易云捷讯基于MySQL的关系型云数据库已经正式上线公测。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计算集成运营服务提供商易云捷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云股份”,股票代码:836286)日前宣布,其基于MySQL的关系型云数据库已经正式上线公测,用户可通过易云管理控制台创建、监控与管理MySQL数据库。此服务包括在线扩容、自动备份、灵活配置和监控告警等功能,旨在帮助用户实现便捷的运维管理。

 易云股份MySQL云数据库上线 推进IaaS与PaaS融合战略布局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云计算凭借其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基因以及低成本、易使用、灵活扩容等特点,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云化服务”,他们将面临着一波又一波的甄选难题,选择一种合适类型的平台是企业面临的比较重要的决策之一;如果在考虑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就更是如此;而云计算发展到今天,单层次的应用已经无法满足多数企业的云化需求,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上云所需要的甄选、谈判、采购、培训、部署等成本势必增加至双倍,并且还要考虑不同厂商的IaaS层应用和PaaS层应用是否冲突、能否配合运行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云服务提供商自身实现IaaS服务与PaaS服务的融合,就成为云计算发展的必然趋势。但对于云服务提供商来讲,从IaaS到PaaS,事实上并非简单地是产品差异或者技术领域的不同,更多地,实际上是面对用户群体的不同,以及商业模式的不同,因此这种融合所需要的技术、人力、财力成本及其经验的累积都具有很高的要求。

易云股份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云计算IaaS层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出了企业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虚拟化等核心产品,提出了创业云、转型云、教育云、政务云、智慧城市等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集成运营服务提供商。在深耕云计算领域的过程中,易云股份接触到有着各种各样需求的企业,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从中看到了云计算领域一个新的发展趋势:IaaS市场正在与PaaS市场融合,二者的服务不再是相互独立的。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发展,网络数据量呈现爆炸式增长,而传统数据库使用单独的、专用的硬件来运行、备份数据,在数据量少的时候会造成资源浪费,而随着业务的发展,数据量暴增到硬件极限时,又无法做到快速扩容以满足需求。同时由于缺乏专业的运维人员,很难做到数据库服务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DBaaS(Database as a Service)数据库即服务,是基于云的基础设施提供的数据库服务,简称“云数据库”。云数据库提供监控、备份、恢复、故障迁移、配置优化等数据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具备按需动态扩展使用数据库的能力,并提供使用灵活便捷的管理控制台,将用户从繁琐的硬件配置和管理中解脱出来。

易云股份此次推出MySQL关系型云数据库,是其深耕云计算领域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易云股份开始向PaaS领域战略布局,为广大政企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完整的云服务。

易云MySQL关系型云数据库的六大亮点功能:

1)主从架构、主从节点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数据自动实现同步。

2)读写分离,支持事务操作,能自动将读写请求分发到可用的读写IP上。

3)数据库备份,默认每日自动备份,也支持随时手动备份。

4)在线扩容,主从节点可以单独进行扩容,扩容时可以选择更大的CPU、内存、存储容量。

5)实时监控,完美支持MySQL数据库实例CPU使用率、内存占用率、磁盘使用率等实时监控。

6)MySQL存储引擎,基于性能和数据安全的考量,易云专门针对InnoDB存储引擎做了配置优化和调整。

易云MySQL关系型云数据库的四大优势:

1)数据安全:易云关系型数据库运行于私有网络内,与其他租户完全隔离;账户信息告诉私密性,保障数据安全。

2)轻松部署:提供在线快速部署实例,节省采购、部署、配置等自建数据库工作,确保项目快速上线。

3)低成本:可依据业务需求即时开通所需资源,无需在业务初期采购高成本硬件,有效减少初期的资产投入及避免资源闲置浪费。

4)灵活管理:提供命令行和web两种方式管理云数据库,支持database管理和db账户管理。

预计到2017年末,易云云数据库产品布局将趋于完整,在关系型、非关系型、缓存、消息队列等均有产品覆盖。MySQL云数据库产品公测期间,全线功能和配置均免费提供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1

11: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