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 Stack开放预订 中国市场稍待 原创

作为微软智能云Azure的扩展,微软在微软Inspire 2017大会上宣布,Azure Stack已经开放预订,但据微软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的时间表尚在敲定中。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地时间7月10日,一年一度的微软合作伙伴大会Microsoft Inspire在美国华盛顿特区隆重召开。大会上,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除了再次强调了今年五月西雅图微软Build 2017大会上发布的“智能云、智能边缘”的最新战略,同时还发布了最新的微软Microsoft 365和与Microsoft 365、linkedin整合的Dynamics 365,当然还有业内翘首以盼的Azure Stack。
 
微软Azure基础设施与管理副总裁Mike Neil表示:“通过在微软Inspire大会上与众多合作伙伴的交流,我们发现同样为`One Azure Ecosystem`方案所带来的全新商业机遇倍感振奋。Azure Stack可以保证企业客户在Azure上的现有投资的持续性,也为混合云的管理带来新的可能性。”

从定位来看,微软将Azure Stack明确定位为“微软智能云Azure的扩展”,也就是说,未来微软智能云Azure和Azure Stack将联手冲击云计算市场。

而从产品特性来看,作为Azure的扩展,Azure Stack提供了与Azure真正一致的混合云平台,包括一致性的应用开发部署环境、Azure服务的一致性以及集成的交付体验。这就意味着,企业客户在混合云中开发和部署应用可以使用同样的API、同样的DevOps工具等,而Azure上的服务也都可以在Azure Stack上运行,企业还能够基于Azure Marketplace应用组件更快速地开发云应用。这些一致性不仅大大提高企业应用的开发部署效率,降低了开发成本,同时企业用户也获得了更加灵活的应用部署和工作负载,在交付时,这种集成的交付模式也让企业更容易聚焦对业务更为重要的环节。

据了解,Azure Stack提供了两种部署选项:

  • Azure Stack集成系统——这是用于生产的多服务器系统,旨在快速投入使用。在首次发布的版本中,Azure Stack包含了一套核心Azure服务、DevOps工具和Azure Marketplace内容,所有这些都将通过一套集成系统进行交付,并可以立即投入使用。
  • Azure Stack开发工具包(ASDK)——ASDK是一个免费的单服务器部署工具,用于试用和概念验证。ASDK即日起可以在网络上下载,用户可以借助该工具包开发原型应用。在ASDK版本中,门户网站、Azure服务、DevOps工具和Marketplace内容与集成系统版本是一致的。因此,使用ASDK版本开发的应用可以部署到多服务器系统上。

在Azure Stack的生态系统构建方面,微软也集合了大量的合作伙伴的力量。ISV方面,包括Bitnami、Docker、Kemp Technologies、Pivotal Cloud Foundry、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SUSE Linux在内的诸多ISV正逐步让那些已经通过Azure认证的ISV应用和服务也能够支持Azure Stack。

在Azure Stack交付和运营模式上,Avanade、Daisy、Evry、Rackspace、Tieto等诸多合作伙伴正在为Azure和Azure Stack提供托全管服务。这些合作伙伴一直通过云解决方案提供商(CSP)计划为Azure提供托管服务,目前他们正在拓展其产业及业务范围,以期能够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
 
而系统集成商则提供了深度Azure技能、相关领域和行业知识以及流程专业知识(例如DevOps),从而帮助客户加速器应用现代化的进度。

定价方面,Azure Stack提供按需付费和按容量付费的定价模式,客户可根据这些信息制定采购计划。

目前,Dell EMC、HPE和联想三家合作伙伴已经获得Azure Stack软件,预计今年9月,首批Azure Stack混合云硬件设备就可以推向市场。另外,除了Dell EMC、HPE和联想三家外,思科和华为也将在稍后加入。这些集成系统将率先在46个国家开放购买,但微软方面表示,中国市场的开放购买时间表尚在敲定中。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1

11: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