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设“梯度”基金投资早期AI创业公司 原创

谷歌日前推出一项新的投资基金,专门投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日前推出一项新的投资基金,专门投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谷歌设“梯度”基金投资早期AI创业公司

新基金名为梯度(Gradient)基金,为早期风险投资基金,但有自己的特点。该项基金不仅投资AI创业公司,而且还提供技术资源、专家访问、AI新手入门训练和后续指导。

新基金计划今年投资10至15家创业公司,会花100万至800万美元做购入用。该基金并非新基金,基金其实已经以隐式模式运作了一段时间。谷歌表示,该基金已经在一些公司做了投资,包括名为Algorithmia Inc.的算法和功能市场平台以及名为Cogniac Inc.的用于创建和管理视觉模型的工具套件。

梯度基金创始人兼总经理Anna Patterson(Gradient)告诉记者,"为了确实帮助AI更快发展,我们必须更多地融入社区。这就是我们决定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刺激AI空间的创新。"

与Patterson一起直接参与基金的还有谷歌工程总监Anne Jain及来自Kleiner Perkins 的Shabih Rizvi,而其他总监Ray Kurzweil、Peter Norvig、Matias Duarte和Marvin Chow以及来自Alphabet X的 Astro Teller、来自Calico的Daphne Koller、来自YouTube的Jeremy Doig均是基金顾问,

基金的总资金额不明。不过有一点颇有意思,基金有其限制,谷歌员工禁止从内部投资公司获取任何知识产权。

不说大家也知道,AI的开发目前非常热门。 谷歌设立基金投资早期初创公司,此举有点像抛点面包屑给鸽子吃,不过却是暗藏玄机:这些鸽子有朝一日可能会成为获大奖的宝贝鸟。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3

17: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