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购携手BDP打造随时随地的数据化运营,及时决策,步步为“赢” 原创

在综合评估国内外先进的数据分析产品后,快乐购选择了海致BDP,借力BDP数据分析平台全面打通数据链,不仅解决了大数据统计分析,也实现了在移动端实时查看数据的需求,进一步降本增效,真正实现数据化运营管理模式。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如火如荼之时,新锐全媒体整合营销平台——湖南卫视快乐购与国内最大电商平台天猫间的融合亦开始衔枚疾进。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618大促前夕,湖南卫视快乐购首次尝试跨电视、跨手机台网联动,与天猫联手推出611“家电狂欢节”,全天不间断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三十万、点赞数突破两百万!超高人气不仅撬动流量变现,让销售量爆表,也为快乐购618年中庆实力预热了一把!

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模式逐步打破了零售行业各业态之间的边界线,电视购物“大屏”+“小屏”的销售模式逐步走向成熟,企业将更加专注于打通渠道,实现各类媒体之间的整合经营,致力建设起覆盖整个产业链的大数据信息平台。

作为湖南本土的电商龙头企业,快乐购自身拥有强大的数据技术部门,专注于大数据应用和推荐算法领域的探索。随着业务的增长,企业各应用系统数据量激增,各业务模块对于数据的依赖和需求愈加强烈,尤其是数据的提取和分析,以及移动办公的需求。因为各业务模块的需求愈加多元化且及时性要求高,使得原有的数据导出、筛选、判别、分配的效率跟不上业务发展需求。因此,对快乐购而言,建设一个高效、易用、多端应用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已迫在眉睫。

 快乐购携手BDP打造随时随地的数据化运营,及时决策,步步为“赢”

在综合评估国内外先进的数据分析产品后,快乐购选择了海致BDP,借力BDP数据分析平台全面打通数据链,不仅解决了大数据统计分析,也实现了在移动端实时查看数据的需求,进一步降本增效,真正实现数据化运营管理模式。

移动先行,随时随地掌握运营情况

在移动先行的今天,首先应当满足的就是领导们的刚性需求——随时随地掌握企业运营情况。决策者们需要根据具体数据,掌握各环节的情况并进行及时调整,把各环节的资源有效利用起来,才能数据的指导下做出更优的营销决策。

快乐购对于移动办公的需求很强烈,若必须使用特定的设备来查看、分析数据,那么数据驱动将变得不切实际。手机、平板是忙绿的老板们最好的伴侣,所以,支持广泛使用的移动端成为推动数据驱动的重要条件。

 快乐购携手BDP打造随时随地的数据化运营,及时决策,步步为“赢”

(上图为演示数据,非快乐购真是数据)

BDP支持多种类型终端的展示,不仅能够在PC端使用,还支持在移动端数据展示。移动端同样友好的交互体验,充分满足了客户要求,让数据驱动不受地域局限,随时随地掌控数据情况。

数据驱动运营,撬动流量变现

除了移动端应用受到快乐购的普及应用与好评,BDP还为其打造了完整的数据分析平台,让数据驱动运营,助力快乐购撬动流量变现。

一、数据自动化处理,提高效率,降低不准确性

数据提取是快乐购的痛点之一,BDP自助式数据处理解决了企业大量重复的数据处理工作:

(1)从内部数据,到各种SaaS应用、互联网平台,再到需要监控的各类外部数据,上百种数据源,一键对接,全方位满足企业多种多样的业务场景;

(2)轻松实现数据清洗、整合、加载,迅速准备好所需的所有数据,大大简化了数据获取流程,大幅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同时,极大程度上降低了传统模式下人工处理数据的不准确性。

二、实时更新,迅速决策,提升转化率

网站在吸引大量访客的情况下,快乐购必须迅速解决影响转化率的关键问题;同时,需要了解投放的广告是否面向真正的消费群体,更新的产品来是否更好地抓住了当前访客等数据反馈。

(1)实时数据更新帮助快乐购及时发现问题,响应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快速决策,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三、可视化探索分析,业务人员也能自助分析

传统excel数据报表中,密密麻麻的一堆繁杂数字让人眼花缭乱、不得要领。BDP提供高性能、灵活、易用的可视化探索分析能力:

(1)无需任何预处理即可对数据做任意维度的多维分析,轻松实现多表关联、数据聚合、追加合并等数据处理;

(2)通过简单拖拽即可生成直观的可视化报表, 30多种可视化展示效果,直观反映出数据之间的变化和联系,业务人员也能自助分析数据。

此次合作是快乐购与大数据的一次重要融合,更是湖南龙头企业率先实现数据化运营的典型案例。

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弥补了传统行业发展短板和劣势,扩大了受众人群,让电视购物重拾发展动力;而数据分析技术又将沉淀的数据资产变为宝贵的财富,挖掘出数据背后的商业机会,实现新的财务增长点,在大数据时代,这是每一个“触网”企业的成为行业领袖的必经之路。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1

14: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