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就绪型红帽OpenStack平台10来了

红帽OpenStack平台10来了,这是一款具有全面扩展能力、敏捷的云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决方案。

红帽OpenStack平台10来了,这是一款具有全面扩展能力、敏捷的云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决方案。

红帽OpenStack平台10基于上游OpenStack的Newton社区版本,通过新的特性提高整个系统的扩展能力,简化基础架构管理,并且增强编排能力,同时提高网络性能和平台安全性。

划重点:红帽OpenStack平台10还引入了新的软件生命周期,可选择长达5年的支持。

已有数百家企业用户依赖红帽OpenStack平台,为多种关键任务部署环境中的混合云和私有云提供支持,包括BBVA、剑桥大学、FICO、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Paddy Power Betfair、Produban、Swisscom、UKCloud和Verizon。

另外,红帽OpenStack平台由十分健全的认证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包括为企业级业务提供支持的Cisco、Dell、Fujitsu、Intel、Lenovo、Rackspace和NetApp,以及Ericsson、Nokia、NEC、Huawei、Cisco和电信行业的其他企业。

基于经过验证的企业级红帽企业Linux,红帽OpenStack平台10提供了可靠的云平台。

通过与红帽经过加固的OpenStack社区代码集成,红帽OpenStack平台提供了敏捷的扩展能力,并且能够更快地满足用户需求,而不会降低可用性、性能或IT安全要求。

红帽OpenStack平台中还包括红帽CloudForms,这个混合云管理和监控平台不仅监测OpenStack基础架构组件,而且监测指定OpenStack云端运行的工作负载。另外,红帽Ceph存储提供了64 TB的存储容量,使用户能够更好地评估Ceph针对OpenStack环境提供的存储解决方案。

红帽OpenStack平台10的五大亮点:

更精简的用户体验:通过更易于使用的图形化用户界面,降低了安装和管理复杂度。红帽OpenStack平台管理器GUI针对生产环境而设计,提供了多项新集成的功能。例如自动升级和更新(包括Ceph)、高级网络配置、高可用性,以及采用NetApp和红帽Ceph存储提供的集成驱动程序,通过Manila服务而部署文件共享的选项。

更高灵活性和更强的扩展能力:通过采用红帽OpenStack平台管理器,引入可定制的服务和管理角色而实现。如今,云运营商能够通过定制需要运行,并且可互相独立扩展的OpenStack服务,从而更加精细地控制其OpenStack环境。这为部署服务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以满足不同机构的独特工作负载要求。

更好的数据保障:通过与安全相关的最新增强能力而实现,例如针对大规模部署的高可用性。此外,可选的对象存储加密和瞬时安全令牌增强了安全措施,并且降低了由于失窃而产生的数据访问风险。

增强网络密集型工作负载的性能:通过Open vSwitch的全新数据面开发工具套件(DPDK) 组件,和单根输入/输出虚拟化 (SR-IOV) 而实现,提供了与裸机相当的网络性能。另外,网络路由现在更加灵活且速度更快,允许用户选择集中路由或分布式路由 (DVR)。

全新“就绪状态”硬件认证计划:基于OpenStack Ironic。尽管红帽已经支持多个OpenStack组件的认证硬件插件,而新计划的设计针对自动化裸机配置而扩展了硬件选项生态系统。

红帽OpenStack平台10还向关键合作伙伴,例如Dell、NEC和Rackspace推出了分布式持续集成 (DCI)。这种协作测试的方法可帮助合作伙伴更有效地为新的红帽OpenStack平台软件版本做好准备,并且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高质的云解决方案。

新生命周期提供了长达5年的支持

为帮助用户实现其特定工作负载所需要的长期稳定性,红帽OpenStack平台10推出了双支持生命周期模式,这种模式为关键任务运行提供了更灵活的订阅方式。

新模式为用户提供了在红帽OpenStack平台的全新“长寿命”版本上实现标准化的选项,并且推出了三年产品生命周期和可选的额外两年延长生命周期 (ELS) 支持。用户还可以每六个月至一年内选择采用滚动升级形式关注红帽OpenStack平台的最新版本,从而使用新特性的功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30

12: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