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加速器十期合作欢迎会暨2017年度开放日圆满举办

2017年9月5日,微软加速器·北京第十期创新企业欢迎会暨2017年度开放日,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召开。从1000多家申请团队中脱颖而出的第十期15家创业企业,首次集体对外公开亮相,并系统展示了微软加速器创新生态体系的最新成果。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资源聚合 生态共享”  微软加速器品牌与服务全面升级

2017年9月5日,微软加速器·北京第十期创新企业欢迎会暨2017年度开放日,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召开。从1000多家申请团队中脱颖而出的第十期15家创业企业,首次集体对外公开亮相,并系统展示了微软加速器创新生态体系的最新成果。来自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微软加速器往届校友、投资机构、合作伙伴、微软其他部门和媒体的300多位资深人士出席本次活动,并与入选创业公司互动交流。

 一、联接大企业、创业公司和创投机构的生态合作体系

今年6月27日微软加速器成立五周年之际,提出成立以微软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合作体系,这一体系由三部分组成——资源体系,包含各级政府、行业领军企业、投资机构、合作伙伴、创业园区等多方力量;技术支持体系,依托微软在“云大物智”领域的技术积淀,由微软技术研发部门为校友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对接;销售市场体系,微软各个市场销售部门与校友企业相互配合,整合微软内部业务、市场、研发等强大的全球资源。持续为入选的企业搭建与微软大客户沟通的桥梁,提供市场的全方位帮扶,促进基于微软Azure云的行业解决方案应用落地构建微软合作伙伴生态圈。

二、“资源聚合 生态共享”品牌战略升级

在本次活动中,微软加速器重磅宣布将服务与品牌进行战略升级,微软加速器·北京负责人王雷表示:“从十期开始将引领加速器的创新模式,紧密结合微软生态,打造‘资源聚合,生态共享’的新一代加速器。”

在行业布局、融资对接、合作对接、市场拓展、品牌推广、技术导师等方面,微软加速器逐步发力并调整战略:在深耕行业方面, 依据微软最新财年提出的六大战略行业——零售业、制造业、医疗、金融、政府、教育,微软加速器集结了行业体系内顶尖资源,不断将行业巨头客户对接给校友企业,加速校友企业的成长,拓展行业头部资源;在投融资对接领域,微软加速器将在每月为校友企业举办投资机构闭门路演,包括国内外一线合作投资机构,如:红点创投、IDG资本、红杉资本、北极光创投、明势资本等等;在市场拓展方面,通过定期活动、项目推广、线下培训等形式,加速器切实扮演了对接桥梁的角色,校友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均得到实际落地; 在品牌推广方面,自校友企业入选开始,微软加速器便为每家企业量身度造,利用媒体和创投机构的多方资源,增加校友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在技术导师方面,特别是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方面, 以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领衔的微软研发团队,高度关注并增强研发部门与校友企业的对接;作为微软创新生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软各个销售市场部门,专门制订了校友企业成功计划,不断帮校友企业对接销售和客户资源,促使实际的订单和合作达成落地,对接过程中,优秀的校友企业更是会优先纳入微软的合作伙伴库,成为ISV计划的一部分。

基于微软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和“资源聚合 生态共享”的目标定位,微软加速器联合行业五百强领军企业,比如和可口可乐在新零售、和毕马威在金融科技、和霍尼韦尔及航天科工在工业物联网、和中国工商银行和北京银行在金融增值业务和金融创新服务、和万达集团在新零售和商业地产领域,未来在导师、培训、企业对接等方面还将展开深入合作。

此外,提供终身免费的校友制“匠心”服务,贯穿企业生命周期,不以任何形式占据股份,不谋求直接商业利益,也依然是加速器的独特优势。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实体办公空间和面向初创团队的“孵化”,不再是加速器的核心服务。

三、十期15家企业展示亮相 公布十佳优秀校友企业

本次活动,第十期创新企业首次亮相,本期入选比例为1.6%,大多是所在行业领先、市场占有率高的公司。比如:电子合同市场最早进入者,首创“法律科技”概念的法大大;作为中国两大具备税控牌照的服务提供商之一,电子发票行业龙头的百望股份;首创无人机电力巡线作业的发明者,业务覆盖市场第一的中飞艾维;占据在线教育行业70%以上份额的视频云服务提供商,CC视频。

服务的客户多为行业标杆客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属性。比如:DataMesh是微软HoloLens在行业落地方面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微电汇是美国Gap的IT战略合作伙伴;致趣科技服务包括微软、SAP、工商银行等超千家大企业;

侧重创新技术与商业模式的融合,强调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变革和新兴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比如:2017年全球唯一入选Gartner公有云管理服务提供商魔力象限初创公司,Bespin Global;国内首家全国性农业共享服务平台,农田管家;国内首家专注预测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平台,所问数据;中国最专业的医疗数据平台,医鸣技术。

创始人拥有多年的技术经验积淀,产品技术架构更加完善,服务稳定性更强。比如: 区块链在国内银行核心系统落地案例第一家,也是目前中国银行业区块链落地最多的厂商,趣链科技;拥有多项实时物流电子自动化专利和领先技术的华清科盛。

此次入选企业中,还出现了微软加速器在保险行业的第一家金融科技创新项目灵智优诺。另外也有一支团队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年轻项目,以技术社区为核心布局生态,联接技术内容、技术人才与技术企业,掘金。

入选企业在融资发展阶段也更加成熟,15家入选企业全部获得融资,其中1家完成天使轮,4家完成Pre-A轮,8家完成A轮,法大大和CC视频2家已经达到B轮。

活动当天,根据行业应用和技术创新突破2个维度,微软加速器·北京还评选出“2017年度首批十佳优秀校友企业”,分别是Sensoro、码隆科技、连心医疗、微步在线、云适配、佳格天地、天正、DFocus、三角兽、活动行。这些优秀校友企业为微软的技术生态发挥巨大价值,同时也在各自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突破。

 

微软加速器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校友企业为核心,整合多方资源,连接行业及产业的加速模式。微软在中国汇聚了整整200家技术创新的创业企业,全球八个加速器已有647家创新企业。Hub for the Enterprise and Startup的品牌特色,相信微软加速器能帮助到更多本土企业“加行快,加行远”,走向国际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05

18:0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