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orld:IT支出紧缩下云是唯一出路 原创

在本周旧金山举行的OpenWorld会上,Oracle首席执行官Mark Hurd表示,企业在信息技术方面的预算支出实际上并没有增长,而且这种情况发生改变的可能性也不大。当然,在这一增长乏力的背后,云计算可能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本周旧金山举行的OpenWorld会上,Oracle首席执行官Mark Hurd表示,企业在信息技术方面的预算支出实际上并没有增长,而且这种情况发生改变的可能性也不大。

当然,在这一增长乏力的背后,云计算可能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最吸引IT运营转向云上的因素就是降低成本——让像AWS、微软Azure和Oracle Cloud这样的厂商技术来处理企业的计算、存储和应用。

但是云的经济效益与现实情况是相冲突的,现实是企业希望在IT上的支出再少一些。不仅如此,大量数据会引发日益严峻的问题,以及加强网络安全的需求。

在这一背景下,Hurd表示,硅谷为这些IT困境“做出了贡献”,因为它创造了太多零散的产品和平台的组成部分,而让客户自己把这些组成部分拼凑在一起——结果越来越令人不满意,例如最近Equifax有大量数据泄露,部分原因要归咎于该公司无法快速修补关键软件出现的问题。

他说:“IT已经无法跟上技术创新和客户采用的速度,”有很多企业仍然依赖于那些使用了20多年的老旧系统和应用,这使得他们有80%的预算都花在了维护这些系统和应用上,而不是用来添加更创新的技术。“我们告诉客户,所有这些复杂性加起来,让他们很难维护这个环境以及在这个环境上进行创新。”

他认为云计算是解决这个复杂性的一个重要手段。当然,他提出了Oracle的解决方法,那就是提供一种统一的系统Exadata,不管是从云端还是从客户数据中心的计算机上都可以使用这个系统。

Oracle创始人、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最近还宣布推出了Oracle的下一代数据库,他说新的数据库可以处理像自动为关键软件打补丁这样的任务,这对于防止网络安全漏洞来说非常重要。

最后,Hurd表示,相比任何一家公司来说,云都可以提供更多的安全性来阻止黑客,“你是希望单打独斗,还是希望我们来一起应对?”答案显而易见。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0/03

12: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