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软件和服务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创纪录

BlackBerry软件和服务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创纪录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连续第二个季度公司总体毛利率为77%(根据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和74%(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

相比去年同期,软件和服务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增幅达两位数

BlackBerry于今日发布截至2017年11月30日的三个月的财务业绩报告(除特殊标明处之外,所有数字单位均为美元,并符合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

第三季度亮点

公司总收入为2.35亿美元(非GAAP)和2.26亿美元(GAAP)

软件和服务收入为1.99亿美元(非GAAP)和1.90亿美元(GAAP),打破了上一季度创下的纪录

毛利率为77%(非GAAP)和74%(GAAP),打破了上一季度创下的纪录

营业收入为1600万美元(非GAAP),营业亏损为2.58亿美元(GAAP);这是连续在非一般会计原则下保持正营业收入的第七个季度

每股盈利0.03美元(非GAAP),亏损0.52美元(GAAP)

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500万美元;连续第十五个季度保持正值

第三财季末总现金余额为25亿美元

在受管制行业中赢得极具竞争力的客户使公司脱颖而出,包括北约、美国司法部、美国国防部、荷兰政府、德意志银行等等

启动了新的网络安全措施以适应欧洲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唯一被高德纳公司的《以信息为中心的终端和移动保护市场指南》中所有八大类认证的的单一平台供应商

连续第三年被佛瑞斯特研究公司评为企业移动管理领导者

BlackBerry的QNX设计在此季度中拥有十家零部件供应商。我们现在与前三名一级供应商合作:博世(Bosch),日本电装(Denso)和麦格纳(Magna)

与高通公司在汽车通信和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关系战略扩张

与Teletry公司签署专利许可协议,确保了和世界范围内绝大部分智能手机制造商之间的市场机会

此季度结束后,我们宣布与日本电装(Denso)进行合作共同研发全球第一个综合人机交互平台(HMI)。Intel也加入了这一产品的研发。

第三季度成果

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非GAAP收益是2.35亿美元,GAAP收益是2.26亿美元。第三季度软件与服务收入(包括知识产权许可和专业服务)的约75%为经常性收入。BlackBerry在本季度内收到约3000份企业客户的订单。

非GAAP的营业收入为1600万美元,非GAAP 的每股收益为0.03美元(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GAAP营业亏损为2.58亿美元。GAAP季度内净亏损为2.75亿美元,或每股0.52美元(基本和稀释)。GAAP净收益包括2300万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2000万重组费用、7700万债券相关的公平值调整以及其他在下表内总结的数目。

截至2017年11月30日,现金总额、现金等价物、短期与长期投资约合25亿美元。由此显示现金使用900万美元,包括营业使用400万和资本支出500万。除公司债务面值6.05亿美元外, 季度末的纯现金余额约为19亿美元。关于Nokia仲裁裁决的现金影响将体现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2018财年第三季度并未收到合约制造商的采购订单,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00万美元。

“第三季度的优秀表现说明我们还在向前冲;我对于我们的成绩非常满意。我们在财务上和战略目标上的进步都是值得铭记的,” BlackBerry执行主席和CEO 程守宗(John Chen)表示。“我们在软件和服务收入、公司毛利润方面又打破了上个季度的纪录。在关键的垂直市场和地理位置我们都通过新的合作伙伴和有高竞争力的客户扩张了强势位置。”

“我们的战略正在发挥作用,我们的执行正在取得成果,” 程守宗说。”我们在安全终端管理和嵌入式软件方面是市场领导者。从全球的合作伙伴、客户和行业专家处得到的验证足以证明一切。”

“BlackBerry拥有宏伟的市场机会,以及基于在2018财年中已经收获的成果,我对于我们近期前景和长期潜力都很有信心。”

前景

我们达到了2018财年全年的预期

· 总体非GAAP收入达到预期,在9.2亿和9.5亿美元之间。基于前三个季度的增长趋势和全年的展望,我们认为能达到此范围内中等偏上的目标

· 总体非GAAP软件和服务收入增长率在10%-15%之间

· 非GAAP每股收益全年保持正值

· 排除仲裁裁决带来盈亏和硬件业务重组过渡费用的净影响,保持全年正自由现金流

GAAP下的收入、毛利润、毛利率、税前收入、净收入基本每股收益和非GAAP下的收入、毛利润、毛利率、税前收入、净收入和基本每股收益账目核对:

(美元,除每股数据外单位均为百万)

BlackBerry软件和服务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创纪录

注意:非GAAP收入、非GAAP毛利润、非GAAP毛利率、非GAAP所得税前收入、非GAAP净收入和非GAAP每股收益并没有GAAP规定框架下的标准意义,因此不能与其他发布者的类似标准相比。公司认为这些非GAAP计量的呈现可以让公司和股东与前期数据对比,提高了信息可比性,能够更好地评估公司的营业成绩。投资者应在公司GAAP成果的背景下也考虑这些非GAAP计量信息。

(1) 在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公司公布的GAAP毛利润为1.68亿美元或收入的74.3%。排除销售成本中的资源定位程序(RAP)费用和股票补偿支出,和收入中的软件递延收入,非GAAP毛利润为1.8亿美元或收入的76.6%。

(2) 在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公司记录了此季度的债券公平值调整为7700万美元。此调整在合并报表中单独列出。

(3) 在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公司资源定位程序相关费用约为2000万美元,其中200万美元包括在销售成本之中,100万美元属于研究开发支出,1200万美元属于营销与行政支出。

(4) 在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公司已记录软件递延收入1100万美元,但并未按照商业合并会计规则确认,此项包括在企业软件与服务收入中。

(5) 在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公司记录了1200万美元的股票补偿支出,其中100万美元属于销售成本,300万美元属于研究与开发,800万美元属于营销和行政支出。

(6) 在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公司记录了企业合并带来的2300万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包括在摊销支出中。

(7) 在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公司记录了企业合并带来的100万美元业务收购融合费用,包括在营销与行政支出。

(8) 在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公司记录了1.49亿美元Nokia仲裁费用,其中1.32亿在合并报表中单独列出, 还有1700万属于投资收入(亏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2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