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2017中国软件大会的美丽邂逅

软件,在信息产业发展中无处不在,它们改变了产品的生产方式,并减少能源消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模式促使软件的价值获得了极大的提升,新软件应运而生。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软件,在信息产业发展中无处不在,它们改变了产品的生产方式,并减少能源消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模式促使软件的价值获得了极大的提升,新软件应运而生。作为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新动能之一,新软件将在未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与2017中国软件大会的美丽邂逅

2017中国软件大会盛大召开

12月21日, 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代表着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风向标的"第七届2017中国软件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等行业领导、专家参加大会。大会同期举办素有业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软件巅峰之夜颁奖盛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及所属单位凭借独具价值的行业贡献度及业界影响力将"十大领军人物"、"十大领军企业"、"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企业"、"能源行业大数据领军企业"、"云计算产业领军企业"、"专有领域杰出企业"等10项大奖揽入囊中,成为全场最闪耀的明星。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政涛在会前接受采访,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赖征田出席会议并代表集团领奖。

与2017中国软件大会的美丽邂逅

"十大领军人物"、"十大领军企业"奖牌

与2017中国软件大会的美丽邂逅

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赖征田领奖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政涛在会前接受采访时指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作为国内能源行业最大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始终致力于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技术和全业态的应用产品,倡导建设"互联共享,让能源更智慧"的产业生态。他表示,在新软件时代,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立足全球能源互联网,以"能源+信息"方式,提供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打造能源芯,全力建设"数字能源",推动实现能源全球范围的生产配置和消费,以新软件定义新能源,为全球美好未来提供新动能。

由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牵头成立的中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百人会同期启动成立仪式,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强代表集团加入百人会,携手100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致力于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紧密融合、发展与落地应用。

与2017中国软件大会的美丽邂逅

中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百人会成立

大会围绕"新软件激发产业转型新动能"主题,共同就新软件激发新旧动能的转换进行专业的解读和实践分享。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在《新软件 新动能》的主旨报告中提出,面向计算资源的基础软件,共同的成功关键是把握了资源特征,理解了使用需求,能适应发展变迁,并具备正确的体系架构、精准的逻辑表述及市场掌控能力。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认为,一个完整的人工智能系统必须具备感知、推理、行动、适应等四大能力。如果要将这四大能力良好贯穿,必须具备极强的记忆能力。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荣誉终身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科学顾问蔡维德认为,新型区块链或是非区块链不断涌现,性能也越来越好,区块链不再只属于狂热主义者或无政府主义者,区块链将改变世界。

集团思极神往位置公司总经理刘金长发表了《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及其在输电线路地灾预警体系中的应用》主题演讲,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将通过打造能源行业时空智能服务体系,为企业及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高精度位置服务。

新软件将激发新动能。未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全力建设"数字能源",推动实现能源全球范围的生产配置和消费,以新软件定义新能源,为全球美好未来提供新动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8

10: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