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云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1月17日,企业级容器云PaaS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时速云宣布完成近亿元 B 轮融资,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到账。本轮融资由泰达科技投资领投,原投资方朗玛峰创投、九合创投、众海投资继续跟进。据悉,时速云是国内容器云领域最早完成B轮融资的企业之一。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17日,企业级容器云PaaS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时速云宣布完成近亿元 B 轮融资,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到账。本轮融资由泰达科技投资领投,原投资方朗玛峰创投、九合创投、众海投资继续跟进。据悉,时速云是国内容器云领域最早完成B轮融资的企业之一。 

时速云 TenxCloud 成立于2014年10月,是新一代容器云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业务涵盖容器云PaaS、微服务治理、DevOps、自动化运维、AIOps等领域。时速云核心团队由来自IBM、VMWare、Oracle、BAT等知名企业的高管和技术专家组成,产品被企业级客户等广泛采用。时速云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并设立了上海、广州、武汉等分支机构。

时速云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首个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云PaaS,引领私有云PaaS市场

随着容器云市场的深入发展,容器云、PaaS、微服务、Kubernetes、DevOps等迅速火热 。自2015年起,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生态主要经历了三大阶段:

1)2015年,Docker最早作为应用快速打包、部署的工具出现在大家面前,并深受开发人员的推崇。Docker一开始主要应用在开发、测试环节比较多,因为它能快速打包部署,而且能保持开发测试环境的一致性,极大的提高了开发测试的效率。这一时期的用户群主要以互联网公司为主,市面上的玩家多为创业公司,通过公有云提供容器云服务开始切入市场。

2)2016年,中大型企业开始关注容器技术,传统行业在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企业IT面临了一系列挑战:如何提高业务的交付效率、如何实现运维流程标准化、如何实现应用的微服务化等。而企业面临的这些痛点,容器技术能很好的解决,这促使企业开始大胆尝试新技术。催生了容器云PaaS、微服务治理、开发测试云等一系列需求和应用。这一时期以Kubernetes、Mesos、Swarm三大容器编排技术平分天下,大型企业开始采用容器云。时速云是市场中最早支持和拥抱Kubernetes技术的服务商。 

3)2017年,一个标志性的事件:Kubernetes成为容器云市场的主流,并成为容器编排领域的事实标准。容器云PaaS、微服务治理、DevOps等项目纷纷进入金融、能源、电信、央企、制造等行业并逐步落地。在早期的市场竞争中,如果客户选择Kubernetes,时速云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因为其他厂商大多是只支持Mesos或Swarm。

时速云的产品主要包括容器云PaaS平台和微服务治理平台。前者是国内首款基于Kuberenetes打造的容器云PaaS平台,涵盖应用管理、交付中心、CI/CD、DevOps、集群管理等功能,帮助客户快速构建云原生应用、支持微服务架构、通过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加速应用迭代。微服务治理平台为微服务框架应用的开发、部署、运行、运维提供支撑能力,提供包括服务注册、API 网关(限流、路由策略等)、服务调用链追踪、配置管理、熔断、异常处理等微服务治理能力。 

单季度实现千万级销售业绩的背后

在刚过去的第四季度,时速云实现了千万级的销售业绩。这主要得益于以下两点:

1)重视产品体验

时速云是全球云原生应用CNCF基金会银牌会员,也是Linux基金会会员。以及开源容器编排技术Kubernetes、容器引擎Docker、分布式存储Ceph等的贡献者。2017年3月,时速云成功加入中国开源云联盟组织以及超融合联盟。 公司拥有多名Kubernetes、Docker等开源技术的源码贡献者,是国内第一家从事Kubernetes研发与应用的公司。时速云基于Kubernetes的PaaS产品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效应,团队十分重视用户体验与产品细节。

2)与行业的深入融合

时速云最早是提供公有云容器服务,在A轮融资完成后,率先推出私有云PaaS产品,并深入金融、能源、运营商等行业,了解客户需求,针对性的给出行业解决方案。由于要实现一套完整的容器云PaaS产品,除了要精通容器技术本身包括Docker、Kubernetes等,还需要熟悉一系列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容器网络、存储、日志监控、安全、微服务等等。其中不是简单的各种技术框架的应用,而是在这些底层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团队能进行源代码级别的分析和解决。而能熟练开发和运维好这样一个平台至少需要几十名研发人员。在企业数字化的转型过程中,时速云PaaS平台针对性的帮助行业客户解决了企业IT面临的困难,赋能企业并创造价值。 

布局”PaaS+”战略,助力行业PaaS落地

时速云主要提高基于Kubernetes的私有云PaaS服务,目前正在积极打造“PaaS+”战略,未来将以PaaS为核心,打造包含微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等体系化产品矩阵。时速云将同广大应用服务开发商、SaaS厂商等合作伙伴进行广泛的合作,通过PaaS的快速部署、敏捷运维、弹性扩展的能力,汇聚优质的企业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目前时速云的客户主要集中在金融、能源、运营商、制造、教育等领域,标杆客户包括:国家电网、新奥集团、戴姆勒奔驰、链家、慧科集团、铂涛集团等。 

本轮融资完成后,时速云将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和丰富产品体系,同时扩大市场销售团队,提高销售的区域覆盖能力。未来,时速云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并提供优质的PaaS云产品和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19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