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1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签署了“药械安全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家高度重视医疗大数据技术产业发展,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互联网+医疗”等,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目前,我国医疗行业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校、医院和企业正在展开深度合作,医疗领域大数据逐渐“跑起来”,相关研究与应用进入蓬勃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

2018年1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签署了“药械安全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就“药械安全大数据为基础的学科建设、相关研究、平台建设、应用发展等事宜”全面展开战略合作,将结合重庆医科大学二级学院即“重庆医科大学医渡云医学数据研究院”的技术实践能力共同编撰教材、设置课程,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新药械警戒为学科特色,培养相关高水平人才,为中国建立药械警戒的梯队人才储备。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馨龄、宋海波博士,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雷寒教授,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唐晓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馨龄主任高度肯定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与重庆医科大学的合作是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第一次尝试和医科大学的深度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必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有力推进药械安全大数据相关研究和应用。他表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依托于医科大学区域医疗数据平台及医学大数据研究院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支撑,将针对特定区域、特定药品、特殊人群的药械安全、药械评价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合作,有效推动中国药品上市后的风险监控相关研究。

杨竹副校长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表示,非常感谢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重庆医科大学的信任,将举全校之力配合做好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紧紧依靠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这一平台,充分借助医学大数据研究院的技术支持,开展更多药品不良反应的深入研究。同时,将进一步推动药械安全大数据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以药械全生命周期的真实世界临床数据为核心,努力构建全球领先的药械安全大数据平台,为药械安全性评价及临床安全用药用械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支持,为切实有效提升医药主管部门监管能力、维护国民用药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推动医药安全大数据技术真正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大有作为”,实现我们的“健康中国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26

19: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