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World 2018:发布5大战略,要用“走心”的技术和产品复兴工业

当地时间2月5日-7日,美国洛杉矶会议中心里,又是一年一度的SOLIDWORKS World。从最初的几百人到如今的数千人,走过了达拉斯、圣迭戈、奥兰多等多个城市,这已经是SOLIDWORKS World在全球的第20年。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地时间2月5日-7日,美国洛杉矶会议中心里,又是一年一度的SOLIDWORKS World。从最初的几百人到如今的数千人,走过了达拉斯、圣迭戈、奥兰多等多个城市,这已经是SOLIDWORKS World在全球的第20年。

SOLIDWORKS World 2018:发布5大战略,要用“走心”的技术和产品复兴工业

每一年,SOLIDWORKS World的规模都在增加。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参会者中有很多都是购票并且自费而来的用户,他们已经习惯于每年在这里获取SOLIDWORKS最新的产品创新信息和最精彩的用户案例分享。

当然,除此之外,每年最令人期待的还有全体大会的开场。相较去年上演的“电锯惊魂”,今年的开场显得更加“文艺范儿”。达索系统首席执行官Bernard Charles、SOLIDWORKS首席执行官Gian Paolo Bassi等几位嘉宾,一同围坐并驾驶着一辆“自动驾驶”车型早餐桌,一边举杯攀谈,一边缓缓驶向舞台。

SOLIDWORKS World 2018:发布5大战略,要用“走心”的技术和产品复兴工业

从车辆,到吊灯、桌布、酒杯、餐具,所有元素的风格设计都取自文艺复兴时期,寓意达索系统所提出的“工业复兴”。

“文艺复兴使得人成为了艺术的中心,而今天,我们提出了工业复兴的概念,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获得技术能力,使得人成为技术的中心,帮助企业用户成为下一次工业革命的领导者。”Gian Paolo Bassi表示。

“有别于工业革命和数字化转型,工业复兴强调的是通过自动化和集成化让技术赋能于人,而不是挑战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Gian Paolo Bassi解释说。

SOLIDWORKS World 2018:发布5大战略,要用“走心”的技术和产品复兴工业

SOLIDWORKS首席执行官Gian Paolo Bassi

发布5大战略方向,意在弥合设计与制造的距离

而对于如何复兴工业这样一个问题,Gian Paolo Bassi丝毫不卖关子,在演讲时就一下抛出了SOLIDWORKS接下来的5个战略方向(均基于达索系统的3DEXPERIENCE平台):

  • 3DEXPERIENCE社交协同服务:关键词——社交、协同。借此,通过SOLIDWORKS,系统管理员不仅能够全面跟踪设计数据在系统中的每一个动态,同时,按照社交风格设计的平台,也使得用户能够在上面轻松便捷地创建和共享文件。
  • SOLIDWORKS 3DEXPERIENCE PLM服务:改进了产品管理的方法,能够帮助用户以完成完整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并以更为便捷的方式实现结构化协同。
  • SOLIDWORKS Product Designer:这是为设计机械对象提供的一整套应用,在上面,用户可以看到部件、装配、新一代仿真。通过与3DEXPERIENC平台上所有底层技术的集成,能够为工程师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应用环境,以及更具灵活性的产品设计平台,工程师能够像“捏粘土”一样改变像素和形状等,并且不需要在计算机上传输大量数据。
  • SOLIDWORKS xDesign:通过云端服务,能够在任何浏览器和任何设备上运行,是满足设计人员移动办公的理想工具。同时,还集成了AI和机器学习技术,基于工程师以往的经验数据,让系统自行“思考”,能够提前预测工程师的下一步操作,并为其产品设计提供建议,提高工作效率
  • 3DEXPERIENCE Marketplace Make:汇聚全球的工程师与零部件制造商,为双方提供交易和对接的平台,允许买家订购制造服务部门制作的3D设计。而设计人员只需要在平台上提交3D模型,并明确设计参数、报价、交付日期、材料等,选定制造商,就能像在亚马逊购物一样,让设计直接转为制造。同时,Marketplace能够根据制造商以往加工同类部件、材料和工艺的经验,推荐特定项目最佳的合作伙伴。

近几年来,SOLIDWORKS一直在强调“面向制造的设计”这一发展思路,并据此陆续推出了MBD、Inspection、Costing、 Plastics Injection Sim、DFM(面向制造设计), 以及Composer等产品模块。而在此次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SOLIDWORKS战略和业务发展副总裁Suchit JAIN也多次谈到要“拉近设计与制造的距离”,并表示,3DEXPERIENCE Marketplace的推出,正是一发展思路的延伸。

虽然3DEXPERIENCE Marketplace Make目前在大中华区暂未落地,但这丝毫也不影响它在大会发布中成为一大焦点。

“以3D这一通用语言来定义设计参数,涵盖意向、交付与支付的完整的可追溯性,3DEXPERIENCE Marketplace是SOLIDWORKS从提供产品向提供服务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 Suchit JAIN说,“在这个过程中,SOLIDWORKS正在打造的是一个连接设计与制造的平台,希望能够成为制造设计领域的‘亚马逊’。”

不难看出,SOLIDWORKS的发展正在从软件产品导向转向为平台导向,从最近的新版本发布看,其焦点也不再局限于对具体功能和性能的更新,而是更加突出其作为创新研发平台的作用。

3DEXPERIENCE平台开发部高级副总裁Florence Hu表示,在体验时代中,制造行业正在由设计思维向体验思维转型,而体验思维的特点正是社交性、协作创造性和参与性,需要由多学科合作伙伴组成的自然动态生态体系。为此,大部分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在正确的时间、以合适的价格、提供适当的专业技术服务。而这,正是3DEXPERIENCE Marketplace的社区与企业服务希望能够帮助用户去做的事情,即借助3DEXPERIENCE Marketplace培养企业自己的生态体系。

一个公司的使命感,帮助更多用户设计“走心”的产品

我们发现,达索系统这个近40年的法国公司,总有最灵敏的“嗅觉”,总是能走在企业用户的前面,用最新的技术引领企业的发展。30年前,它就已经提出了3D建模,并为飞机、汽车行业提供设计方案。几年前,它推出了3D体验平台,把重心放在了“数据科学”和“模拟建模”双引擎驱动下的未来制造。

而今,达索系统又提出“工业复兴”,用Bernard Charles的话说:“它的内涵比数字化转型更为深远,致力于为人们提供全新的体验方式。而这,也是我们多年来的梦想,远远超越了现有的工业革命和数字化改革的范畴。”

SOLIDWORKS World 2018:发布5大战略,要用“走心”的技术和产品复兴工业

达索系统首席执行官Bernard Charles

除此之外,达索系统这个公司的使命感,也是这次大会最令人触动的地方。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中,SOLIDWORKS展示了大量通过SOLIDWORKS软件上的3D模型而设计的产品,其中不乏诸多“走心”的产品:

比如,由Easton LaChappelle 在18岁时创立的Unlimited Tomorrow公司,正在通过3D建模和3D打印技术设计机器人手臂,从而为需要的人提供可以由使用者控制动作的假肢。通过扫描患者的双臂,将信息发送到可连接的智能设备,就能设计出患者缺失的肢体部分,并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来,这确保了打印的手臂尽可能地适应患者。同时,手臂具有先进的感应和学习功能,能够通过肌肉操作,让患者在某种程度上拥有“触觉”;

SOLIDWORKS World 2018:发布5大战略,要用“走心”的技术和产品复兴工业

比如,由Kychongul Kong设计的SG 机器人,是一个能够帮助完全瘫痪的患者恢复行走能力的外骨骼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模仿人体肌肉结构,基于膝盖、脚踝和脚部矫形器紧紧贴合穿着者的身体,借助于气动装置,当腿处于摆动位置或移动时,不会给执行器增加阻力。借此,患者不仅可以再次站起来,还可以自由行走,甚至是爬楼梯;

SOLIDWORKS World 2018:发布5大战略,要用“走心”的技术和产品复兴工业

再比如,Boom Aerospace通过SOLIDWORKS软件设计的超音速飞机,好莱坞通过SOLIDWORKS软件设计的影视道具等等。

显然,经过近40年的发展,达索系统的服务不再仅仅局限于汽车制造、航空制造,它正在为140多个国家超过19万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客户带来价值。如果说你有伟大的梦想,那么达索系统就是那个致力于帮助你实现梦想的企业。

法国红酒慢文化“酿出”的“大梦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的确,法国公司就像红酒,需要你慢慢品味,越品就越有味道。”坐在洛杉矶会议中心附近的街区,SOLIDWORKS 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吴俊杰对记者感慨说。

那一天,他表现得尤为兴奋又轻松,其中非常重要的原因是SOLIDWORKS 在2017年的强劲表现,尤其是SOLIDWORKS大中华区在2017年的强劲表现。

根据达索系统2月1日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受到SOLIDWORKS 3D机械设计软件业务的强劲增长的带动,达索系统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收入增长了16%,全年收入增长也达到了11%。而吴俊杰介绍,其中,SOLIDWORKS大中华区的业绩也得到了大幅增长,所有业务指标均顺利完成。

“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2017年我们在团队结构方面的调整。”在过去的一年里,吴俊杰将团队拆分成了“CAD”与“非CAD”两个部分,并围绕不同的职能推进业务的展开。他表示,“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我们非常有信心,这将使得我们在2018年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并且尽快赶上德国和日本的业务。”

总而言之,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SOLIDWORKS World 2018,那就是“走心”。而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SOLIDWORKS的2018,那就是Gian Paolo Bassi在大会上重复n次的“Let’s do it!”。我们看到,在SOLIDWORKS内部,所有人都表现得信息满满,干劲十足。

“因为我们关注的是更大的梦想,并且有决心让这些梦想成真,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 Gian Paolo Bassi总结说。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13

0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