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Works和崛起的中国开源软件

最近,一份来自Adobe开发者Fil Maj的分析报告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他通过GitHub公开的REST API,对2017年内GitHub上超过200万活跃用户(活跃意味着对公开项目超过10次提交)的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了关于开源世界贡献力量的公司排名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最近,一份来自Adobe开发者Fil Maj的分析报告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他通过GitHub公开的REST API,对2017年内GitHub上超过200万活跃用户(活跃意味着对公开项目超过10次提交)的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了关于开源世界贡献力量的公司排名:

从这份排名上,我们可以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发现。

像早期拥抱开源的组织如Google,彻头彻尾的开源先锋Red Hat,以及诸多业界开源标准的制定者参与者如IBM、Intel,它们相应的排名位置并不令人惊讶。

相反,微软位居第一的事实让人大跌眼镜(或者说眼前一亮)。那个曾经谴责开源是“癌症”后者“反美”的微软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它在商业模式上积极寻求改变的姿态,让世人对它这些年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它一直以来对于开发者价值的珍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开发者踊跃加入到Azure平台中来。

让我们更加欣喜的是ThoughtWorks处于第八名的位置,考虑到我们目前全球只有3000名左右开发者,700多名开源贡献者的数字意味着我们有四分之一的开发者拥有对开源积极的热情。我们相信开源的力量,不仅对于业界知名的开源软件贡献努力,也开源了自有的软件产品——Go(开源持续交付服务器)、Gauge(开源测试自动化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软件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也榜上有名,这也一洗过去它们更多是开源软件消费者的印象,一跃成为在开源世界不可小觑的力量。我们耳熟能详的Weex,Druid,ECharts,Atlas还有BeeHive因为国内广泛而特殊的应用场景,在国际市场也受到了空前的关注。

可以看出,从这个巨大而繁荣的软件市场向GitHub等开源网站发布的开源项目的数量正在持续增多,质量也将持续提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将“崛起的中国开源软件市场”作为上一期ThoughtWorks技术雷达的主题之一。我们相信,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中国软件生态也将伴随着经济扩张而加速成长。

来源:中国软件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08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