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用工业创新响应“中国速度”

对于达索系统而言,远大目标以及华丽成长数字的实现背后,都离不开一个关键,即业务在大中华区的拓展。因为中国市场已具备三个重要要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完备性、人才储备与培养,达索系统非常看好中国的创新环境,但等待它的仍有一项严峻挑战。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达索系统全球渠道销售负责人Guido Porro上任后出访的第一站就来到了中国。在这里,他不仅嗅到了浓烈的工业气息,而中国企业的热情好客更是让他提起了“撸起袖子”般的干劲儿。他说,中国市场很多客户有一个接受新事物的心态,所以不会有任何包袱。与Guido这份“破釜沉舟”高度契合的是达索系统在中国市场的“野心”。

达索系统:用工业创新响应“中国速度”达索系统全球渠道销售负责人 Guido Porro(右)和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渠道销售副总裁李智军(左)

根据达索系统2月1日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达索系统收入增长11%。

对于达索系统而言,远大目标以及华丽成长数字的实现背后,都离不开一个关键,即业务在大中华区的拓展。因为中国市场已具备三个重要要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完备性、人才储备与培养,达索系统非常看好中国的创新环境,但等待它的仍有一项严峻挑战。

对行业深刻认知 用创新力匹配“中国速度”

“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全面融入全球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通过创新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重点领域建设正全面落实,创新体系建设正在深入推进,核心技术的攻关将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目前达索系统业务分为12个行业,每个行业再细分,整个加起来大概60多个子行业,如何有效整合更专注攻关核心技术?达索系统的做法是归类为三大板块,包括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以及大医疗大健康三个方向以点带面。

其中,中国制造划分为航空、国防、高科技、工业设备等,达索系统擅长的领域;中国建造,即超级工程的输出能力,比如中国高铁,实际已经有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做幕后推手;最后是大医疗健康,包括生命科学以及新材料,达索系统也有相应平台和解决方案与之匹配。

尽管如此,达索系统在中国市场仍有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即“中国速度”。达索系统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李智军进一步解释,他认为,达索系统在中国想要寻求更好的发展,就必须抗住“响应政府、本地市场和企业的速度”带给达索系统的压力。

为了应对中国客户市场快速多变的需求,达索系统内部也非常重视。一方面达索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Charlès每年都要来中国好几次,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另一方面,达索系统正加大中国本地的授权和决策力,包括人才培养及与政府的互动,深入理解中国政府及本地化速度的要求。

随着中国不断向高附加值制造迈进,达索系统这家软件巨头也在努力扩大其在中国的影响力,希望促成并推动制造业发展,全面响应“中国速度”。

3D体验平台化零为整 两维度交叉构成工业能力

与人们印象中法国红酒慢文化不同,达索系统作为一家近40年历史的法国公司,嗅觉却十分敏锐。就像上世纪80年代,当3D一词还如同天方夜谭般存在时,达索系统已经开始用三维技术为飞机、汽车行业提供设计方案了。

当然,这种独特而深刻的见解还在传承与延续。2013年,达索系统将“3D体验平台”(3DEXPERIENCE Platform)正式推向市场,不同于PLM着重产品的视角,3D体验平台将服务对象瞄准了人,先于市场提出尊崇人的体验和感受。

达索系统:用工业创新响应“中国速度”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

这也是达索系统一直强调的“统一”。目前达索系统一共有12个品牌,每个功能都不同,它们之间如何做到有效的串联?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在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表示,看似复杂背后实际是两个维度的交织。

“我们产品分成四大类,从设计、数据模拟、协同到生产自动控制,这是品牌维度,再把这四类放进12个细分行业不同组合,就构成了行业解决方案。这两个维度(品牌+行业)交叉,就构成了达索系统的工业能力。”

事实上,3D体验平台自发布之时起,它所希望呈现给用户的是前端的统一平台和统一体验。一方面无论达索系统12个品牌之间在产品功能上有多少重叠和互补,其目的都是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并聚合在同一平台上使用;另一方面,统一平台也意味着所呈现界面的统一以及操作、使用的简化和形象、直观,为了实现这一切,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还融入了移动、社交、云等功能。

在3D体验之外,云业务在达索系统全球12个国家地区名列前茅。比如,达索系统与华为云深度合作,计划把华为云上的3D体验平台组合解决方案定位为客户实施数字化转型计划的重要支柱,给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完整的企业设计、认证和制造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当下,达索系统正用行动一步步兑现“用创新赋能制造”的诺言。正如达索系统全球总裁Bernard Charlès所言,在很多中国企业内部,追求产能已经不是放在最首要位置的了,最重要的是创新,用创新力带动国力和生产力。这之中,达索系统正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用行动“复兴”工业。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29

10: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