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网校发布在线中外教双师课,学生开口时长超过在线外教1对1

英语学习的交流属性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但是,什么样的英语学习才是真正的交流?3月31日,以“颠覆交流”为主题,学而思网校正式发布在线中外教联合班课——Amazing English。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英语学习的交流属性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但是,什么样的英语学习才是真正的交流?3月31日,以“颠覆交流”为主题,学而思网校正式发布在线中外教联合班课——Amazing English。

  据介绍,学而思网校英语在线中外教班课——Amazing English将依托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语音测评及识别等技术,采用中外教联合授课的“1+2”模式,引进剑桥大学出版社听力口语(以下简称“听口”)定制教材、牛津大学出版社原版英文阅读教材,全面探索国内中小学生在二语习得中的“系统学、开口说、高频次”的闭环式标准学习路径。

  清华大学英语语言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文芳女士、剑桥大学出版社大中华区总裁袁江女士、剑桥大学出版社大中华区资深培训官Nicolas Mayfield、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东亚区商务总监张英女士、牛津大学出版社战略学术支持部负责人高颖女士等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好未来旗下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品牌,学而思网校为3-18岁孩子提供小初高全学科课外教学,采用 “直播+辅导”双师教学模式,以及直播上课、实时互动、随堂测试、语音测评、及时答疑等教学手段,成为国内中小学在线教育的重要探索者。

  此番学而思网校“全新出击”,将给在线英语教育市场带来怎样的Amazing(惊奇)?

  开创中外教联合授课“1+2”模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各种基于“互联网+”的在线英语教学模式层出不穷,尤其是在线外教一对一、小班课更是成为重要产品模式。但是,学而思网校最新发布的在线中外教课程却依然坚持采用了班课的形式。

  据了解,学而思网校在线中外教班课采用了中外教联合授课的“1+2”模式,即每个单元的课程由1次中教课和2次外教课组成。

  对此,学而思网校英语产品部总监周楠解释道,“1中教+2外教”授课是学而思网校成功探索的独特英语学习模式,进一步强化了语言的“学以致用”功能。在这一模式中,中外教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科学拆分。中教老师带领孩子进行系统的英语基础知识的学习,强调积累和输入,学习体系符合世界通用的二语习得的方法和路径。通过讲解词汇、梳理语法知识、强化基础能力及写作能力,孩子更容易听懂和理解。对此,清华大学英语语言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副理事长范文芳也表示了赞同。

  而随后的两次欧美外教老师课堂则帮孩子强化英文的使用。第一次外教课为外教听口课,使用剑桥大学出版社为学而思网校学员定制的教材内容,把中教课所学词汇、句型放到不同的模拟场景中反复练习,确保孩子能够做到脱口而出,熟练掌握,在生活中遇到同类的场景也能自如使用。第二次外教课为阅读拓展课,外教老师将带孩子一起阅读国际权威英语原版读物牛津阅读树和Reading A-Z,帮助孩子实现听说读写能力全面提升。

  每个孩子都有专属的AI智能外教,班课开口时长比肩在线外教1对1

  当前,较受学生家长青睐的英语教学形式,非在线外教一对一莫属。学而思网校在线中外教班课的上线,势必引发其学习效果是否能够等同于在线外教一对一的疑问。

  其实,早在去年7月,学而思网校就发布了自主研发的表情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等“黑科技”。其中,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可以将学员的语音、语调甚至语义进行实时识别、反馈直至评价,让在线课堂的老师能够“听见”学生。可以说,学而思网校不但“还原”了线下课堂的学习场景,而且还能够记录、反馈每名学生的学习情况。

  依托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技术,学而思网校英语形成了5个创新体系,即听说课堂的开口能量条——让孩子课上持续开口说,人机对话Role Play——让孩子课上有趣地说,晨读打卡语音测评——让孩子课后反复地说,课后连麦对话——让孩子课后与辅导老师说,一对一纠音——让孩子准确流利地说。

  在线外教1对1课程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使用英语的时长及频率。周楠表示,目前,在Amazing English的30分钟外教课中,孩子平均的英语开口时长超过8分钟。可以说,在Amazing English的课堂上,学生平均开口时长可以比肩现在市面上的1对1外教口语产品。

  据学而思网校技术总监张国辉介绍,学而思网校的语音识别技术已应用于英语教学的各个环节,能够对每一位学员的发音进行智能测评。基于千万条语音文本的基础数据,1000位老师的人工标注及评分,目前这套测评系统评分比人工主观打分更稳定更精确。学而思网校语音识别系统的应用,就像给每个学生配备了一名AI智能外教,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练习英语,第一时间得到准确评价及反馈,还可以让孩子提前适应和准备中高考英语考试中的人机对话听口考试。

  这一授课模式,不同于纯中教或纯外教授课,实现了英语高频次教学,鼓励学生开口说,经常练,重应用。

  剑桥+牛津,持续引进国外原版教材实现“大”交流

  优秀的教学场景离不开优质的教学内容、教学产品。学而思网校在线外教班课的教学内容结合了国际知名出版社的英语教学资源,配合中教课程体系进行教学。其中,剑桥大学出版社根据中教课内容设计了全新的听口课程,由多位剑桥青少英语教育专家团队共同编写,素材原汁原味,又充分贴合中教课所学知识,充分实现学以致用。阅读课中,相继引进ReadingA-Z、牛津阅读树原版英文阅读教材,让学生的阅读能力与国际同步。

  周楠表示,全面引进海外出版机构的原版英文教材,其目的就在于创造一个“大交流”的英语环境。中高考英语改革的重要一点,就是考察英语实用能力。那么,什么是交流?是简单问候,还是询问颜色、年龄,抑或日常聊天?学而思网校英语期望能够重新定义“交流”,即包含日常对话、语言学习、文化交流在内的,有思想、有逻辑、有思维的“大”交流。

  与此同时,学而思网校还将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合作,启动网校英语辅导老师的培训,两年内所有辅导老师将完成TKT证书的测评,这也是首家大规模对辅导老师进行专业考评培训的在线教育机构。在学而思网校开创的“直播+辅导”教学模式中,辅导老师的重要性正日益提高,提升他们的专业度,必将为学员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及学习效果。

  通过中外教+AI+辅导老师的服务闭环,学而思网校的Amazing English明确提出,系统学、开口说、高频次将是国内中小学生二语习得的标准学习路径,三个环节缺一不可。

  据了解,学而思网校现有英语学员超过20万人。不久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也曾亲身体验学而思网校直播课系统,并通过该系统与网校学员亲切交流。未来,学而思网校Amazing English的班课模式,或将为国内少儿英语教学带来新思路,开拓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

来源:天极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02

17:1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