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的股价因增长放缓而下滑40%

大数据管理公司Cloudera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由于今年收入增长指引低于预期,下跌幅度超过28%。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大数据管理公司Cloudera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由于今年收入增长指引低于预期,下跌幅度超过28%。

更新:周三,投资者进一步打压股价,下挫达40%。

Cloudera财报显示,除去一定成本(例如股票报酬为4390万美元,合每股31美分)之后公司该季度是亏损的状态。该季度总收入为1.035亿美元,同比增长42%。此前华尔街预计Cloudera每股调整后亏损23美分,销售额为9870万美元。

大数据炸弹:Cloudera的股价因增长放缓而下滑40%

投资者关注的是Cloudera的收入增长指引。Cloudera表示,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在1.01亿美元至1.02亿美元之间,调整后的亏损为每股17美分至19美分,这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1.024亿美元收入、17美分亏损不相上下。

但全年的预测远低于预期。Cloudera预计全年年亏损在每股59美分到62美分,收入在4.35亿美元到4.45亿美元之间--后者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650亿美元。

分析公司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Cloudera正处于市场波动期,这一财报结果有很多原因,包括一些技术供应商的疲软和不稳定性,特别是一些知名厂商。"

Cloudera的竞争对手包括Hortonworks、MapR、以及公有云巨头AWS和微软。Cloudera的大部分收入来自订阅。在最近一个季度,Cloudera称订阅收入实际增长了50%。

Cloudera首席执行官Tom Reilly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最近一个季度Cloudera在主要目标市场之外增加了太多的新客户。这意味着Cloudera在订购方面是不足的,特别是现有客户扩展领域。Reilly还表示,Cloudera发现赢得新客户的成本越来越高。

Wikibon分析师George Gilbert认为,这是许多开源软件公司所面临的一个问题。确保软件满足大型企业的严格要求,这是需要花费大量资金的,但其销售量却低于传统企业软件,并面临来自免费替代品和更多集成云服务提供商的激烈竞争。他表示:"创新的步伐如此之快,以至于任何销售这种产品的厂商都难以保持头脑清醒。"

Reilly在电话会议中承认了这一点,称Cloudera所谓的"领土和扩张"销售战略不再能够以现有客户群一样的速度保持增长。首席财务Jim Frankola表示,从小规模起步然后缓慢扩张,这个模式对于那些拥有大型客户的企业来说是奏效的。尽管如此,他补充说,Cloudera的战略变化可能会影响未来的销售情况。

"最大主要的客户群仍然在以大约136%的速度增长。所以'领土和扩张'模式的确有效。明年上半年我们考虑进行一些改革,预计这会对预定造成影响......这将最终反映在年度订购和收入情况中。"

这里说的改革,可能包括将焦点集中在世界上最大规模的8000家公司上。Cloudera高管表示,这种销售策略将会得到回报,但同时警告说,需要时间来刺激新的增长。

有分析师表示,如果Cloudera想要增加对企业的吸引力,特别是那些对新型技术潜力更感兴趣的企业,Cloudera可能还需要审视一下自己的产品范围。

"对于FAANG股票来说,这就是'灾难月',像Cloudera这样的小股票缺乏投资者的关爱。"Constellati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兼副总裁Holger Mueller表示。"在一个人工智能比大数据更受关注的世界里,Cloudera需要寻找收入来源更好地将这一趋势变现。"

至少看起来Cloudera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在电话会议中Reilly表示,计划做进一步的改变,在云计算、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等领域引入更多专家。他还表示,正在寻找一位新的销售负责人,可以将Cloudera的年收入提高到10亿美元。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07

18:5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