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中拉动 欧洲科学家也开始呼吁建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一群知名的人工智能科学家正在呼吁,要在欧洲建立一个新的跨国人工智能中心,以帮助欧洲与世界其他地区展开竞争。

一群知名的人工智能科学家正在呼吁,要在欧洲建立一个新的跨国人工智能中心,以帮助欧洲与世界其他地区展开竞争。

未来几十年,人工智能将对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产生深远的影响。很多人认为,这种影响将比工业革命的影响来得更大。

这些科学家们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欧洲没有与北美和中国保持同步,”他们呼吁建立一个新的European Lab for Learning & Intelligent Systems(ELLIS)。他们认为,欧洲各地的实验室所拥有的人工智能优势,“在世界顶级阵营中发挥作用”,但“几乎所有各地的顶尖人才都在涌向美国”。

的确如此。谷歌、Facebook、微软、亚马逊、苹果和优步这样的公司,正以惊人的速度吸引欧洲的人工智能人才,让他们流连忘返。

例如,谷歌旗下位于伦敦的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雇佣了数十名来自Oxbridge的学生和教授。根据向Companies House提交的文件。谷歌在2016年为约500名员工付出了1.38亿美元,相当于每位员工约276,000美元。

这些科学家们在公开信中写道,应该在欧洲各国建立一些ELLIS中心,并建议每个中心创建成本大约是1亿欧元,并且为每个中心提供年度预算,这笔预算在10年内增加到3000万欧元。

这封信是由剑桥大学信息工程教授、优步首席科学家Zoubin Gharamani和亚马逊柏林的机器学习总监Ralf Herbrich等人签署的。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阿姆斯特丹大学等欧洲顶级大学的其他几位学者也在信上签了名。

据《卫报》称:“有些事情必须要做,现在就做。”Ghahramani说:“这将为欧洲提供大规模的中心,不是只有10来位研究人员,而是有数百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

来源:Forbe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26

18: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