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再为汽车制造企业降本增效

近日,软通动力在汽车制造领域的版图再次扩大。继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郑州日产、雷诺汽车等整车厂后,软通动力与北汽福田达成合作,再一次为整车厂提供服务,切实将“中国制造2025”落地生根。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软通动力在汽车制造领域的版图再次扩大。继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郑州日产、雷诺汽车等整车厂后,软通动力与北汽福田达成合作,再一次为整车厂提供服务,切实将“中国制造2025”落地生根。

北汽福田作为中国商用车的领导品牌,是中国汽车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软通动力在汽车制造行业领域深耕细作11载,服务十余家汽车制造企业,形成了从研发管理、供应链管理、经销商管理到售后服务管理系统等全方位的服务能力。

根据合作要求,软通动力将为北汽福田搭建配件电商OMS订单管理系统,以解决库存同步问题、最小包装模数问题、退换货流程问题、财务问题等,达到高效正确地运行库存、采购、销售、发运、结算等全流程电商业务,整体提升电商系统运行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通常汽车生产企业会将一半以上的销售额用来采购原材料和零部件。因此,对汽车生产企业来说,采购不仅对成本控制举足轻重,而且采购的效率和订单的执行情况也直接关系到能否快速满足市场需求。

有鉴于此,软通动力组织专业的咨询以及技术团队,为北汽福田量身打造的配件电商OMS订单管理系统,构建了一个一体化的线上配件电商运营管控平台。该系统不仅能支持对线上不同渠道的订单进行处理、与财务和内外部仓储实现实时/准实时对接,还能支持未来不断扩展的运营需求,支撑电商业务的高效运营。

随着大数据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汽车产业链也进入变革转型期,如何利用新技术帮助汽车企业应对快速变化的用户需求,是IT服务企业共同的命题。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以创新思维深耕汽车制造领域,取得了“国内首个实现汽车制造核心系统ERP+MES国产化”等成绩,真正实现核心系统自主化,为汽车制造领域实现数字化转型、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了力量。

关于软通动力智能制造:十余年服务制造业,厚积薄发

十余年高端制造业经验,产品及能力覆盖工业制造90%核心领域

掌握一系列核心技术:计划排产核心算法、协同制造策略、企业预算数据分析模型等

具备从规划咨询到方案设计、产品研发、产品云化、实施维护的端到端能力

在汽车制造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代表中国制造最高端最先进水平

关于软通动力汽车制造解决方案:

软通动力汽车制造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化算法和生产要求制定生产计划,并推送至生产制造、零件采购、零件供应等相关环节;同时对生产计划、销售计划、零部件订单计算与发布、供应商发货、交付、生产制造执行等关键节点进行实时监控反馈,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水平。

1、首个实现汽车制造核心系统ERP+MES国产化

•核心系统自主化,打破外企垄断,车企每年减少近1500万元维护费;

2、国内首家实现跨品牌跨工厂柔性生产

•小时级的产能共享

•东风乘用车、郑州日产、东风标致的跨品牌跨工厂混流生产

3、首家完成多企业间混流生产系统

目前,软通动力已服务了沃尔沃、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郑州日产、雷诺汽车等14+知名汽车制造企业。

来源:搜狐I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4

15: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