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番“折腾” Verizon公司表示将全面采用AWS

还有谁能够与三大云巨头(外加甲骨文与IBM)匹敌?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Amazon Web Services方面已经公布又一位重要客户:Verizon。

这家美国电信巨头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其原本有意推出自己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早在2011年,Verizon公司就曾以11亿美元收购Terremark,希望在后者的助力之下构建云业务体系。

但实际情况与预期完全相反:Verizon方面甚至没能真正发挥Terremark的作用,并于2016年将大批数据中心出售给Equinix。2017年,该公司将自有云业务全部出让给IBM。

但在完成这一系列销售之前,Verizon公司就已经与AWS有所互动--而且很明显,AWS对于自己的产品一直极具信心。

如今,AWS热情满满地宣布,Verizon方面"正在将1000多款关键性业务应用程序与数据库后端系统迁移至AWS当中。"

不过Verizon公司采取了更为开放的选择态度,即将AWS称为"首选"云,而非惟一云。这种作法非常明智,因为客户当然应该根据自身特定需求选择最适合的云服务方案。

Verizon公司在云业务领域的失败可谓在意料之中。世界各地的电信企业都在努力打入这一全新市场,而思科、惠普以及VMware已经先后遭遇失败并放弃自己的公有云业务。其中惠普与VMware开始转而同微软及AWS开展合作。

现在的问题在于,其它厂商还是否有机会追赶这两大云巨头的发展脚步。谷歌与甲骨文经营困难,IBM则正着手关闭其云计算业务。但必须强调的是,目前各追赶厂商主要面向通用型基础设施即服务领域,而非将大型云环境的优势与超大规模软件服务有力结合起来--后者也许是它们惟一的超越机遇。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8

09: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