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金在线亮相2018亚太保险科技峰会

6月6日,《InsurTech Future 2018 亚太保险科技峰会》在上海如期举行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6日,《InsurTech Future 2018 亚太保险科技峰会》在上海如期举行,近千位来自国内外保险行业、科技创新产业的企业代表及技术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保险科技的创新发展之道。和金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金在线)作为致力于用大数据技术推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科技公司,参与了本次大会,并于现场想与会嘉宾展示了其核心产品以及实践应用。

  信息技术的进步在现代金融创新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而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大数据对金融业的影响将是全面和深刻的,金融业的经营理念、风险定价、产品设计、营销策略、客户服务、风险管控、组织构架乃至于金融监管,都必须适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

  在新时代,,传统金融企业必须充分运用大数据的理念和技术改造自身业务和管理流程,监管机构也必须深刻理解新的竞争格局对风险防范、消费者保护等方面的影响,并善于运用大数据来提升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和金在线致力于为保险企业提供高效可靠的海量数据存储及管理、数据分析与深度挖掘、人工智能(AI)、可视化应用等一站式大数据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数据洞察能力,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运营。其中核保、核赔系统,广受保险企业欢迎。

  建设完整核保机制,大数据全面助力核保

  在大数据时代,如果保险企业不能快速反馈核保结论,容易造成投保客户的大量流失。和金在线基于大数据实时计算引擎技术的智能核保平台,全面提升企业自动核保的能力,能够轻松面对业务集中爆发对核保系统造成的压力,尤其是开门红时期,高效、准确的智能核保能力,能够自动处理大量的核保请求,降低了人工核保的工作量,提升了核保人员的工作效率。

  和金在线核保产品架构

  和金在线的核保核心功能包含:投保人信息核查、核保自动审核、投保单甄别、核保风险评估、核保风险报告五个方面。通过一系列产品操作,保险公司能够快速对投保人的不良信息进行筛查,对有过欺诈或失信行为的人加以拒保。另外可以训练风险定价模型,对于高风险客户通过提高保费增加欺诈或逆选择客户的成本。

  核保、核赔,缺一不可

  除了核保,核赔对于保险企业也同样重要,和金在线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了一套基于大数据平台的识别健康保险欺诈和滥用的智能风控系统,用以侦测发现健康保险被保人的理赔申请中,可能出现的欺诈及滥用行为。

  和金在线健康险欺诈风控系统示意

  该风控系统包括专家规则引擎和模型引擎,分别对理赔案件进行多维度,多视角监控。基于保险公司普遍缺乏可靠的欺诈标签的现状,利用无监督模型探测异常赔案;模型对每个赔案进行评分和风险等级评估;模型评分和专家规则相结合,自动生成可视化的赔案风险评估报告,对高分案件即高风险案件给出风险提示,极大提高了理赔案件的审核效率,并有效降低了可疑案件带来的损失。

  核保、核赔等风险控制是保险公司稳健经营的重要一环。在大数据时代,保险业必然要利用新技术手段,将风险防控工作做到极致,和金在线在未来将秉承公司理念,持续为保险企业和行业的发展创造有意义的价值与保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6

21:1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