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和LinkedIn将如何帮助微软推动云计算的革命

鉴于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领导该公司并将其转变成世界顶级的技术供应商方面的杰出表现,也许不会有人能够匹敌他做出的决定带来的影响……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鉴于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领导该公司并将其转变成世界顶级的技术供应商方面的杰出表现,也许不会有人能够匹敌他做出的决定带来的影响--微软通过两年前对LinkedIn的收购和上周对GitHub的收购成为全球社区的“巨无霸”。

微软于2016以262亿美元收购了LinkedIn,通过此次收购,微软已经做到了:

• 拥有一个在200个国家拥有超过5.62亿会员的网站;

• 获得了一个平台,可以极大地丰富其在庞大的CRM市场中的能力,我在《How Microsoft Is Using LinkedIn To Take On Salesforce.com And Transform The Science Of Sales》一文中对此进行了阐述。

• 增强实时识别就业、职业、市场营销和商业方面的高影响趋势的能力;以及

• 进一步将微软从一家开发并销售代码的公司转变成一个深度、个性化的社区,塑造着人们的生活和职业生涯。

而上周以75亿美元收购开发巨头GitHub,进一步巩固了微软作为全球第一云计算供应商的地位,同时为其提供通往开发者支持数字化生活方式、数字业务以及全球数字化经济这个世界连接和洞察力。

在详细讨论GitHub收购背后的战略之前,请看看纳德拉最近是如何描述LinkedIn不仅对"全球劳动力中的每一分子"而且对微软本身产生的巨大影响的,因为LinkedIn的收入年增长率高达37%。

纳德拉4月底在该公司的第三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从一开始,我们就认识到将LinkedIn的力量和微软结合在一起为全球劳动力中的每一个人创造经济机会的机遇,而且能够让专业人士更加高效、更加成功。"

"我们的整合模式使LinkedIn在加速增长的同时保留了其会员优先的精神气质……本季度我们看到参与水平再创记录,由平台创新带动的会议每年增长超过30%。参与度的提高进一步推动了赞助商内容和市场营销解决方案的需求,Talent Solutions中发布工作岗位和求职者的数量在本季度再一次创下了新的记录。"

在纳德拉最近对于收购GitHub这起交易的讨论中,你会听到很多反响,了解到微软进入大型社区对业务的多个部分造成或者即将造成多么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纳德拉在6月4日发布的备忘录中宣布了对GitHub 的收购,他表示:"在各行各业,我们都看到了社区的力量,对于软件开发和开发人员来说也是如此。"

这些纳德拉对于开发人员在数字世界中巨大贡献和影响以及收购GitHub重要性的想法不仅仅能够显露微软如此迫切收购GitHub的原因,还展示了纳德拉正在重塑微软,使之在全球数字经济中具有更突出的地位:

纳德拉表示:"由于每个行业都受到精准医学、精准农业技术、个性化教育、个性化银行业务等技术的影响,开发者社区的重要性和数量只会不断往上增长。"(如果您认为开发人员现在已经非常重要了,那么请注意数字经济的发展,它们会成为我们生活中每个方面背后的大脑。)

"智慧云时代和智慧前沿取决于我们。计算正在日益融入世界,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部分,我们的社会和经济的每个方面都被数字技术所改变。开发人员是这个新时代的建设者,编写世界的代码。"(尽管亚马逊不得不喜欢纳德拉的言辞选择--几个月前亚马逊电视广告活动中的"Build On"消息的清晰回应--我怀疑亚马逊的一些云领导人最近与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对话,讨论为什么是微软而不是亚马逊抢走了GitHub。)

"根据LinkedIn的数据,零售、医疗和能源等科技以外行业的软件工程职位年均增长率达到两位数,比科技行业本身的开发人员增长速度快25%。" (请注意,LinkedIn作为数据来源不仅仅是一个专业人士的人脉网站,而且在就业和职业生涯方面提供了无论在深度还是丰富程度方面都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源。)

"简而言之,开发人员将处于解决全球最紧迫挑战的中心。然而,如果每个开发人员都可以共同创造、协作、共享代码,并构建彼此的工作,就是真正的力量出现了。"

虽然这种类型的收购始终会引发一些担忧,即收购目标是否能够保留其原有的使命、文化和精神气质,但GitHub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hris Wanstrath表示,微软最近在纳德拉治下向开放源代码的转变足以使他相信GitHub作为微软帝国的一部分,能够实现更高一个层级的能力。

Wanstrath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我们成长的每一步,我们一直着迷于为使用它的人们构建产品。在过去几年中,我们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开源合作以及共同合作改进Git,了解了微软的团队,我们了解到他们的认同。"

"他们在开放源代码方面的工作确实很不错。在记录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已经从浅尝辄止变成了全面接受社区,并将.NET作为开放源代码发布,开发了开放的VS Code,并在内部使用Git,这些事情只是众多事例当中的一小部分,正是这些事例让我们决定微软是GitHub合适的家园和正确的未来。"

那未来呢?纳德拉介绍了他认为这笔交易要完成的三个主要任务,特别强调GitHub要继续面向所有开发人员以及他们选择的所有的工具和技术开放。

纳德拉表示:"首先,我们将帮助开发人员在开发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从构思到协作,从部署到云端和边缘。"纳德拉表示:"展望未来,GitHub仍将是一个开放平台,任何开发人员都可以插入和扩展的开发平台。开发人员将继续能够为他们的项目使用他们选择的编程语言、工具和操作系统,并且仍然能够将他们的代码部署到任何云和任何设备上。"

这一切听起来都如此美好,延续了GitHub的联合创始人Wanstrath之前描述的微软拥抱开放源代码的态度。

但是,没有人能够白白扔出75亿美元而不期望得到任何回报,所以纳德拉关于这笔交易的另外两点任务显示了他希望微软能够从这个新业务部门受益。

"其次,我们将推动企业开发人员通过我们的直销和合作伙伴渠道使用GitHub,并使用微软全球云基础设施和服务。"

"最后,我们将把微软开发者工具和服务带给新的受众。"

因此,先是LinkedIn,现在又轮到了GitHub成为微软扩展进入社区世界的一部分。

来源:Forbe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12

14: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