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收入飙升40% SAP成功超出华尔街盈利预测

由于云服务的强劲增长,SAP今天公布的第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均超出了华尔街此前预期。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于云服务的强劲增长,SAP今天公布的第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均超出了华尔街此前预期。

云收入飙升40% SAP成功超出华尔街盈利预测

SAP是欧洲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其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10%,达到60亿欧元(约合69.6亿美元)。据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58.8亿欧元。在路透社的调查中,SAP的销售额也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营业利润增长了13%,达到10.4亿欧元。

但是SAP传统软件许可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了5%至9.96亿欧元,这一定程度上给SAP的盈利带来了影响,SAP股价一度下滑接近4%。但在SAP财报电话会议上,内部部署软件销售的下降只是一带而过,重点放在了向云订阅模式的转型。

SAP正在推动转型中受益。第二季度,SAP云部门收入(以固定货币计算)增长了可观的40%,达到12.3亿欧元。新预订收入是云计算业务表现良好的一个重要指标,这部分攀升了29%,达到4.21亿欧元。

SAP的增长动力得益于两个基于HANA内存数据库构建的软件即服务套件。其中,S/4HANA是一个推出时间较早、利润最高的产品,是一系列所谓企业资源规划应用的集合,用于管理后台操作如计费等。第二季度,S/4HANA的用户群增加到8900多个企业组织,同比增加41%。

另一个是C/4HANA客户关系管理产品包,这是SAP现有客户体验业务的新成员,这部分业务在第二季度增长了65%,营收为2.42亿欧元。

尽管C/4HANA仅在六周前正式推出,但SAP首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将该套件称为游戏规则改写者。“我们正在风靡市场,”他继续预测SAP CRM收入将实现三位数增长。

SAP已经将全年利润和销售额的指引提高了0.5个百分点。SAP预计云计算收入将增长34%-38%,之前的预期是31%-36.5%。

McDermott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第四代企业应用已经向C/4HANA又迈出了一大步。再加上S/4HANA,SAP客户终于能够将其整个业务集中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体验上。 SAP提出了一个明确的战略,客户已经在第二季度对这个战略进行了验证,并且我们正在提高收入指引,以此表明我们将迎来新一波的增长。”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20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