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七夕,供销大数据浪漫牵手天辰信

今年的七夕佳节,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北京天辰信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更加完善的建筑行业生态体系。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七夕”又称为“乞巧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相传,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相会之时。由于节日的来源富有浪漫色彩,乞巧节发展成为国人的“情人节”,让这一天充满爱情的温馨与甜美。今年的七夕佳节,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北京天辰信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更加完善的建筑行业生态体系。 

情定七夕,供销大数据浪漫牵手天辰信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天辰信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合影

“智”领先机实体经济“数”见未来

数字时代,对于建筑企业来说,大数据已经成为了企业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建筑业推进信息化的过程,就是将信息数据化的过程,将企业的所有业务、技术和管理信息全面实现数据化,从而代替纸质文件,让数据为行业服务,而不是工程完工后形成一堆封存在故纸堆中的数字。作为一个传统的、重型基础行业,建筑业对国计民生具有重要而广泛的影响。而建筑业一旦开始加速数字化的进程,自身的变革大幕将同时被拉开,自此走进信息化新时代。 

目前,数字化应用已经渗透到建筑施工各阶段,不仅涉及建筑产品本身的数据,还涉及施工全过程相关的人、机、材、法、环以及涉及质量、安全、成本、进度等各方面的数据。通过大数据应用,可以实现这些数据的价值利用,进而提高建筑行业的总体水平、提升建筑企业的管理能力、推动项目管理手段的升级。但由于建筑工程的差异化、复杂性,大量的数据并没有被很好地收集和使用,形成的数据集合又多数成为信息孤岛,建筑行业的数据价值远没有被充分开发和利用。

借力“大数据”看建筑工程玩转“高科技”

此次,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强强联手北京天辰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智慧建造信息平台能够实现全过程工程资料的电子化审批、原始数据积累的核心功能。通过信息平台,监管部门和管理者通过一部手机就能随时查阅各种数据信息,随时随地完成审批工作,工程进展到哪数据信息实时记录到哪,彻底改变现场检查验收与资料记录难以同步的现状,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管理成本,让监管更便捷,使建造更智能,大幅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智慧建造信息平台“搭鹊桥”,供销大数据约“慧”天辰信

作为大数据“国家队”的一员,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数据传输及分发、数据分析挖掘等方面具备强大的实力。这一次的战略合作,将促进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通过智慧信息平台实现资料签批和流转的电子化过程,提高自身的工程建设效率和管理水平,集团还将携手北京天辰信科技有限公司在建设领域推广智慧建造平台的SaaS服务。

身为市社四大经营板块之一,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立足供销,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一体化服务为支撑,推动农业物联网、农村电商等创新平台落地,为智慧农业、现代农业提供强力支持和服务保障。本次合作中,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聚焦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在巩固底层基础设施平台的同时与上层应用对接,依托平台创建整个建筑行业大数据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保障。

 双方此次合作,将作为一个建筑行业互联网+的探路者和前行军,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以自身行业背景、专业技术手段、资深运营人才,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建立生态圈,以大数据做支撑,使有用的各类信息零距离、透明化呈现,建立信息高速通道,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建筑行业的生态闭环,最终推动建筑企业通过紧密合作,实现共赢,让大数据智慧信息平台惠及整个行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17

18: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