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学中文是什么体验?伟创力印度姑娘的汉语学习攻略

坐落于印度钦奈的伟创力全球共享服务中心,为伟创力的全球各个部门提供财务、工程、人力资源、IT以及供应链等各类服务,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伟创力在中国的业务。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如今,越来越多喜欢中国文化、迷恋中国美食、热爱中国礼仪的“老外”活跃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之中,而这其中也不乏一些努力学习中文帮助自己和他人取得成功的职场人士。

作为全球领先的从概念成型到规模量产(Sketch-to-Scale® )解决方案供应商,伟创力的足迹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其中,坐落于印度钦奈的伟创力全球共享服务中心,为伟创力的全球各个部门提供财务、工程、人力资源、IT以及供应链等各类服务,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伟创力在中国的业务。

为了更好地与中国员工进行沟通与互动,伟创力钦奈共享服务中心专门在当地聘请了中文普通话培训师,帮助那些英语不是很流畅的中国员工打破语言障碍,从而更好地了解到他们需求与想法,助力伟创力中印之间工作的开展与推进。

悦耳悠扬的普通话在美妙动听的印度语当中显得尤为引人注目。有一位在伟创力钦奈共享服务中心的中文普通话培训师却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印度人,名叫Anshumita Sahoo。

Anshumita出生于西孟加拉邦,精通印度各地方言与中文。自2013年正式加入伟创力以来,Anshumita主要负责伟创力钦奈共享服务中心里所有垂直部门的员工培训工作,其中包括:培训课程模块制作、中印文件翻译、帮助同事通过Skype、电话或电子邮件与供应商沟通等。她说: “这些年来,我除了帮助在印度的中国同事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与工作的开展,更多的是教授其他非汉语同事中文的表达与书写,帮助他们使用最基础的中文普通话与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供应商及客户进行更顺利的交流与沟通。”

据悉,Anshumita毕业于西孟加拉邦圣迪尼克坦的维斯瓦·巴拉蒂大学,曾在高中时学习过一段时间的日语。她回忆道:“我记得当时哥哥选择的是中文。虽然起初我学习的日语,但当我第一次听到和看到中文的发音与书写之后,立即被其深深地吸引。可能由于父亲是精通古代历史和考古学学者的缘故,所以我从小就耳濡目染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抱有浓厚的兴趣。从此,学习中文普通话便成为了我的梦想,因为在我看来,学习中文这一古老又美丽的语言同时,更能够帮助我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以及其背后的故事。”正是由于受到她与哥哥的影响,家里的其他兄弟姐妹们也都开始逐步加入学习中文的大部队当中。

在学习中文的这段时间里,Anshumita还观看了大量的中文短视频与影视剧作品。对于她来说,最喜欢的中国明星非成龙莫属了。 除此之外,Anshumita还为自己安排了丰富的业余生活,例如学习烹饪、听音乐、看书和尝试摄影等。

谈及自己的职场心得,Anshumita认为:“多彩的生活体验可以更有效地帮助我提高工作效率。在我而言,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在伟创力培养更多可以用中文沟通的员工们,因为我们的共享服务中心服务于伟创力在全球的员工和客户,而我们最大的员工群体和许多业务活动都是来自中国,所以如果我的同事们能够流利地使用中文,那么他们就可以突破语言在工作中的障碍,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伟创力在中国的业务实施与拓展。” 

伟创力一直以来强调的多元化与包容性的企业文化,在Anshumita上得到了很好的展现。也正是因为她的努力,伟创力钦奈共享服务中心才能够逐步提升高品质的产出,并且不断壮大前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24

11:0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