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的“软实力”助力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是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综合产能、技术与资金、经验与模式优势,带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实行全方位开放合作的一大创新。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一带一路"促进共同繁荣,带动经济增长

"一带一路"是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综合产能、技术与资金、经验与模式优势,带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实行全方位开放合作的一大创新。 "一带一路"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基于云的“软实力”助力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将加强我国与沿线国家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为我国提供良好的国际环境,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数据显示,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人口总数为32.1亿人,占全球人口的43.4%;GDP之和为12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6%;对外贸易总额为71885.5亿美元,占全球贸易额的21.7%。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多都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大多处于经济上升期,对外贸易流入量每年持续增长且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发展空间巨大。

基于云的“软实力”助力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加强与沿线有关国家的沟通磋商,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投资、资源开发、经贸合作、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生态保护、海上合作等领域,推进了一批条件成熟的重点合作项目。由于大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信息化水平亟待提高,因此,综合云计算、大数据作为"一带一路"的ICT软实力,不仅能加速项目实施管理速度和运维效率,同时可提升未来服务创新和智能升级的发展空间。

云计算消除" 走出去"企业的IT瓶颈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爆发式增长,信息瞬息万变,机遇对于企业稍纵即逝,如何能够利用自身的IT优势抓住机遇,是每一个企业面临的挑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大的市场,落后的基础设施,复杂的地缘环境,使跨地区和跨行业协作成为"一带一路"项目的典型特征。数字化时代ICT技术快速演进,而传统IT的部署和管理运维,对于诸多IT水平较为低下,IT管理运维人才匮乏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给项目执行和管理带来巨大挑战,推动传统IT向云的演进。

• 从架构部署到IT服务部署

传统的IT设施自建模式涉及机房环境建设、硬件及应用部署,建设周期过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基础设施落后,这给数据中心建成后的运维加大了难度,无法保证IT系统稳定、安全的运转。另外,"一带一路"一些沿线国家社会环境动荡,这也加大了数据中心投资回报的风险。云计算能够在减少硬件投资的前提下,实现IT的快速部署和稳定安全运转,保证企业快速开展业务,以及项目的顺利执行和高效管理、稳定运营。云计算按需获取资源,迅捷配置,动态加速,可最大限度地提高IT使用效率。通过从传统IT架构向IT服务转型,降低了IT开支,提高IT管理运维效率,优化长期IT投资回报率。

• 基于IT平台化服务协作创新

"一带一路"面对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域文化、不同的市场环境,如何跨地域实现IT资源快速部署,集中透明管理,决定了业务对市场的响应速度和业务的稳定安全。此外,"一带一路"项目往往涉及到跨行业、跨国家或地域协作协同,采用传统IT常常形成业务壁垒和数据孤岛。而基于云计算协作平台,使用户可以通过API实现上下游业务快速协作,通过个性化安全设定保证数据和业务安全合规。另外,云原生移动应用和社群应用已成为数字化时代优化用户体验的必备业务功能,采用云平台则成为不二选择。

因此,基于可靠的IT平台,既能保证核心应用的稳定安全,又能加速新应用开发部署,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体验,并简化服务交付方式。在专注服务创新的同时,还要考虑沿线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协作与协同,实现企业间的共赢。

• IT跨区域和国家的覆盖和支撑能力

"一带一路"涉及沿线60多个国家,项目和业务服务范围往往会跨区域服务不同国家、行业。企业要能够跨境提供服务,使客户无缝地享有相同的服务水平,对企业跨境覆盖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IT部署实现这种跨地域覆盖,不仅成本高、周期长、风险大,同时,地区性供电状况和社会安定等问题,都会使IT跨境部署成为"一带一路"中的高风险投入。通过跨境云计算,可以有效地应对各个国家和地区在语言、时区、货币、文化和风俗习惯以及法律的个性化需求,快速实现业务部署,保证业务合规所需要的强大的跨区域IT服务能力。此外,具有跨国家和区域得以验证的IT服务平台,相应行业应用得以验证的参考案例,以及技术持续升级能力、跨地域保证业务连续能力,决定了跨境服务的稳定可靠和可持续增长空间。

AWS助力中国企业成功"出海"

AWS搭建全球云计算布局,遍及全球18个地理区域,并计划增加巴林、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瑞典和美国第二个AWS GovCloud区域,为企业经济迅捷实现全球业务拓展提供服务。AWS综合混合云、多云集中透明管理,以及智能工作负载跨站点迁移,助力企业及用户快速实现"出海"。同时,AWS具有在全球得以验证的企业级参考架构,以及全球各地区不断增加的客户数量。此外,综合利用AWS提供的IaaS、PaaS、SaaS服务,以及AI、IoT、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可降低企业在全球化布局的难度,让云计算成为企业在数字时代业务海外拓展和创新的助推器。中国企业可以通过AWS在中国以及全球布局,降低业务"出海"的IT开支和部署周期,将AWS用户在全球化经济下基于云计算的创新模式作为参考,加速"一带一路"服务输出能力建设。

福米科技

福米科技是一家全球可靠的交易和数据服务商,服务涵盖信息、交易和辅助交易。其产品覆盖90多个国家/地区、5大品类、106个交易所、10万以上个投资标的,为用户提供极速数据和交易服务,完整呈现市场细节。为解决全球业务拓展,以及信息实时性和安全性的需求,福米科技利用AWS覆盖全球的云服务,以低成本的方式实现业务的全球拓展,并采用Amazon CloudFront进行数据分发,保证不同国家的用户能够及时获取服务内容。除此之外,利用AWS提供的多种自动化运维工具,福米科技以一名运维人员管理300台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实例,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最为重要的,自2016年9月开始使用AWS以来,福米科技整个业务系统始终平稳运行,事故发生率为零,稳定可靠的服务帮助福米科技赢得了用户的信赖。

OPPO

OPPO是一家专注于专业化智能手机与移动互联网的公司,其产品和服务已覆盖中国、美国、俄罗斯、欧洲、东南亚等广大市场。在开发海外市场的过程中,OPPO利用AWS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实现了服务和业务的跨地区部署。OPPO所使用的AWS云服务包括Amazon EC2、Elastic Block Store(Amazon EBS)、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Amazon CloudFront、Amazon Elastic IP和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借助AWS先进技术服务,OPPO不仅保证相关业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升了海外业务的部署效率,同时实现了在全球范围内低延迟、高速度地传输内容,大大提升了海外用户使用OPPO服务体验,更减少了约33%的运营成本。

在"一带一路"中,中国企业将数字化转型和业务融合的经验与业务模式输出,带动沿线国家通过数字化拉动经济增长。如果评估"一带一路"云计算服务,那么,全球云服务覆盖率,企业级基于云计算全球布局案例,以及云端综合IaaS、PaaS、SaaS的创新能力,未来将IoT、AI转换为业务新的增长空间的技术支撑能力,这些将成为企业评估"一带一路"ICT软实力的重要考虑因素。

来源:AW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10

14: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