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加速“一带一路”沿线服务创新

"一带一路"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任务是通过互利共赢,带动东南亚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跨域合作,促进各种资源的有效流通和利用,创造新的经济发展空间,造福于沿线各国人民。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计算支撑"一带一路"服务创新

"一带一路"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任务是通过互利共赢,带动东南亚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跨域合作,促进各种资源的有效流通和利用,创造新的经济发展空间,造福于沿线各国人民。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建设必将带动配套设施和服务市场需求。面对沿线地区和国家IT资源困乏地区,云计算成为数字时代业务创新的核心支撑。云计算不仅有效降低了 IT 运营成本,同时亦帮助来自各个行业的企业获得理想的灵活性与生产效率提升。云计算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合作伙伴与供应商业务整合和数据交互,从而提升协作效率。此外,各行各规模的企业都可借助云平台打通数据流、信息流,带动信息技术应用的多样化,从而提高跨区域协作创新能力,以及实现通过新技术实现业务突破和产业结构优化的目的。

AWS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功经验

"一带一路"的主基调是合作共赢。随着沿线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除基建外,沿线不同行业的企业,如旅游、教育、零售、媒体、娱乐、金融等企业也应开展互联互通合作,从而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沿线国家发展水平不同,地缘环境复杂,身处不同行业的企业利用已有的成熟的云平台来快速提升企业对于市场的参与度,不外乎是一条最佳途径。

AWS 提供了大量基于云的全球性产品,其中包括计算、存储、数据库、分析、联网、移动产品、开发人员工具、管理工具、物联网、安全性和企业级应用程序。这些服务可帮助组织快速发展、降低 IT 成本以及进行扩展。并且,AWS于2017年12月首次登陆非洲大陆,在南非的开普敦和约翰尼斯堡各设一个新站点。这两个站点可以访问全球任何 AWS 区域中的 AWS 资源。

AWS 在各个行业拥有 100 多万月度活跃用户,致力于满足企业在规模、运营、安全性与合规性方面的特定业务需求。其中,AWS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个行业,助力企业实现业务创新发展。

1、在线旅游

位于南非开普敦的Travelstart是非洲的大型旅游预订网站。在线预订是Travelstart最重要的业务。它提供一系列在线旅游服务,包括航班预订、酒店预订和汽车租赁,以及度假套餐服务。为了抓住新兴市场的机遇,Travelstart在中非和中东开展业务,包括肯尼亚,纳米比亚,埃及,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基础架构的可靠性、扩展性以及资源丰富性,是Travelstart评估云服务商的重要考虑因素。AWS成为Travelstart的首选云提供商,并将所有的中非和中东业务运行在AWS上。AWS云的高弹性让Travelstart能够轻松扩展其基础架构来应对需求高峰时段,为用户提供一致良好体验。而且这种按需扩展能够对成本实现更加精细的控制。通过使用AWS云,Travelstart每个市场的运营成本降低了43%。不仅如此,服务连续性也有明显改善,Travelstart的停机时间减少了至少25%。随着AWS在南非的发展,Travelstart期待将其南非业务转移到AWS,并使用更多服务。

Travelstart系统架构师Jan-AndréleRoux表示,"如果想要实现业务全球拓展以及部署上的灵活性,AWS是唯一可以选择的合作伙伴。AWS的全球资源是我们选择它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知道它可以帮助我们发展业务。"

2、零售

Kim Teck Cheong(KTC)是马来西亚东部地区的大型快速消费品(FMCG)企业之一,是Proctor&Gamble、GSK、Danone、Coca-Cola和其他公司的批发经销商。KTC还向如马来西亚超市连锁店Giant这样的大型零售商提供自己生产的家居产品。

当KTC计划向东南亚其他国家拓展其业务的时候遇到了服务延迟、基础设施管理维护成本上升等问题。KTC决定采用云解决方案。在经过与几家本地云提供商进行了接洽后,KTC选择了AWS云。由于AWS基础设施和广泛的计算和存储资源选择,KTC只花了三周时间将关键业务应用从本地数据中心迁移到AWS云。AWS云的灵活性和可靠性,让KTC无需担心服务器成本、硬件维护或意外延迟,能够专注于软件开发,以帮助其提升在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力。

KTC CEO Dexter Lau表示,"借助AWS,我们在公司业务拓展的同时不用在操心硬件支出、维护和意外延迟。我们能够集中精力去发展长期的业务关系,AWS能够准确理解我们的需求,并给我们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

3、数字支付

TrueMoney是泰国通信集团True Corporation的子公司,为其东南亚客户提供数字支付服务。该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数字钱包",用于电子商务和数字产品的消费。 TrueMoney还旨在利用数字技术让该地区的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们享受全面金融服务。该业务目前在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和印度尼西亚五个国家开展。

鉴于企业文化和思维方式是为用户快速提供优质服务,传统IT基础设施在成本和效率方面已经难以满足TrueMoney的业务需求。因此,经过评估,TrueMoney选择AWS云来运行他们的业务应用。使用AWS提供产品和服务,TrueMoney不仅省了至少300万泰铢(约83,000美元)的成本,还可更快地向客户推出新产品和服务。此外,TrueMoney还成功将管理基础架构所需的人力资源从两名全职团队成员减少到一名,开发和测试流程缩短最多三个月。

TrueMoney CTO Ratanaprateepporn表示,"AWS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了我们业务上遇到的挑战,而且成本模式效果明显,并且在迁移过程中以及优化基础设施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区域团队的大力支持。"

4、教育服务

Manipal Global Education Services (MaGE) 为印度的学生提供广泛的高等教育服务,与领先的 IT 和银行企业合作提供企业培训计划,跨多个技术领域提供职业培训,并在测试和教育提供等领域提供技术驱动型服务。它还是马拉西亚、加勒比海的安提瓜岛、迪拜和尼泊尔多所大学的运营方。随着学生数量逐年增加,以及录取、考试和发布成绩期间需求急剧增加,MaGE Web 应用程序的流量每年增加高达 60%。目前,MaGE 每年大约进行 500 万次测试和评估,该数字有望持续增加。

现在,MaGE 在 AWS 中运行虚拟数据中心,能够在几个小时内为新的业务需求提供支持,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和学生服务的可用性攀升至 99.9%,页面加载时间减少了 30%,最终用户体验有所改善。如今,该企业在几个小时内就能从影响其 SAP 环境的任何灾难中恢复,将对业务运营中断的可能性显著降低。在获得所有这些优势的同时,MaGE 的运营成本也降低了大约 20%-25%。

根据MaGE CTO Balakrishna Rao的说法,"借助 AWS,我们如今解决了以前在高峰期面临的挑战,还达到了运营和安全方面的期望。"

5、数字媒体

深圳英威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威诺创新"),成立于2016年6月,主要面向西班牙语地区,提供基于精准推荐引擎的新闻聚合APP。根据用户的特征、地理位置,英威诺创新为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资讯,系统每天处理多达2亿余条数据。截至2017年9月,英威诺创新的产品已覆盖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印度和印尼共6个国家,海外总用户达1800多万,日活用户200万左右。

英威诺创新使用AWS服务所带来的成效之一,体现在降低成本提高可用性,使大数据集群成本降低了40%以上,效率则提升了50%;以及帮助实现IT架构优化方面,成功将用户访问延时从300多毫秒降低至200多毫秒,各个模块均实现了高可用;优秀的稳定性和广泛的覆盖区域,为架构改造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条件和保障;商业支持服务则帮助英威诺创新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架构优化任务。最终,借助AWS进行IT架构改造后,英威诺创新的单用户服务器成本下降了50%之多。

英威诺创新运维经理赵海军谈到,"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AWS给予过我们许多帮助,尤其在技术架构改造方面,AWS专业人员提供的经验和案例,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6、游戏

9Splay是一家位于台湾的手游运营商。除台湾地区外,该公司还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和马来西亚开展业务。9Splay欲抓住东南亚移动游戏市场快速增长的趋势,并利用在游戏发行和广告方面的经验来推动其业务在东南亚市场增长。

随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尤其是面对新市场的开拓,9Splay需要能够平衡成本与需求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抵御网络DDoS攻击也是9Splay面临的一大挑战。AWS不仅让9Splay以更加经济的方式来实现按需扩展其IT架构,还帮助9Splay将管理时间减少了70%。同时在AWS防火墙的保护下,9sPlay将游戏应用服务的可用性提高了60%。

IT基础架构经理Yu WenChun谈到,"通过AWS,我们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的IT成本,并且还可以推动我们在整个亚太地区手游竞争市场中的业务发展。"

总结

"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下蕴含的巨大潜在市场,为企业发展带来新契机,企业实体合作需要更加灵活、强大的业务引擎。AWS云平台不仅符合大部分全球行业标准,而且还能帮助企业业务发展与成本之间达成完美的平衡。同时,AWS提供的多种独特服务、遍布全球的基础设施布局、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先进的技术探索经验,以及AWS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的认可和部署管理经验,将会加速企业通过协作共赢,实现持续业务发展的愿景。

来源:AW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10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