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UCloud亮相2018全国双创周主会场

UCloud凭借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技术突破项目【安全屋】成功入围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亮相双创周成都主会场。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UCloud凭借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技术突破项目【安全屋】成功入围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亮相双创周成都主会场。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开展,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于10月9日开幕,UCloud凭借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技术突破项目【安全屋】成功入围,并亮相2018双创周成都主会场。据了解,本届双创周共有2000余家单位提交参展申请,最终仅150家脱颖而出。

(图:UCloud 双创周展台)

重安全和信任机制,让数据安全流通

作为一个可以实现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确保数据安全可控流通的平台,UCloud 安全屋具备了中立性、合法合规、自主定制、数据融合四大特点,允许需求方使用数据,而不直接拥有数据,通过打造可信第三方平台,为各方实现数据流通的安全应用。

(图:UCloud 安全屋)

与此同时,利用数据沙箱、分布式AI等技术创新实现五重安全和信任机制——UCloud 安全屋做到数据不能看、不能拿、不能用、不敢看和不想看,从而保障数据安全流通,帮助提升行业数据流通价值,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数据,加速政企数据深度融合。

1. 不能看:数据不可见,在流程上确保做到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在测试环境写好算法,算法可审核,结果数据可审核,客户无法直接接触到数据。

2. 不能拿:数据可用但不可下载,采用VPC、堡垒机、区块链、WebVNC等技术保证数据只在数据沙箱内可用,无法下载拿不走。

3. 不能用:非法取走也不可用,通过UID技术对ID做匿名化处理,通过密文数据库对关键内容做脱敏处理。

4. 不敢看: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审计,区块链审计所有参与方审计商业条款保护。

5. 不想看:UCloud中立的业务模式,技术平台实践紧密联系《信息安全技术个人信息安全规范》。

目前,易居中国、拉勾网和同程旅游等20多家客户已在UCloud安全屋平台上使用大数据流通及自主建模服务,实现企业级大数据能力的提升和价值转换。

多领域参与政府项目,促进产业布局

作为优秀双创企业代表,UCloud自首届“双创周”以来连续四次成功参加双创周。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良好的产业化能力,UCloud承担并参与了多项国家发改委、科技部重点项目以及上海市发改委、科委和经信委项目。其中,UCloud安全屋更是成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软件定义的云际计算基础理论和方法”项目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重要研究案例。

近年来国务院围绕创新创业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日益完备,环境持续改善,主体也日趋多元,更多有志之士投身到创新创业热潮中。UCloud(优刻得)作为创业公司,更懂创业者的需求,将一直致力于为更多创业者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整合内外部资源,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生态,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创新创业的典范,助力我国“双创”事业的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11

17:0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