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kspace帝普:顺应云计算趋势 加速企业业务创新

毋庸置疑,我们处于一个云时代,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企业上云步伐不断加快。但是云计算市场各种新技术和服务不断涌现,企业有时面对这样的情况感到无所适从。近日,我们拜访了Rackspace,就目前云计算市场出现的新趋势以及企业该如何应对进行了深入交流。

毋庸置疑,我们处于一个云时代,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企业上云步伐不断加快。但是云计算市场各种新技术和服务不断涌现,企业有时面对这样的情况感到无所适从。近日,我们拜访了Rackspace,就目前云计算市场出现的新趋势以及企业该如何应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有云的采用和使用是大势所趋

在当今时代,数字化转型是必走之路。公有云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创新平台,可以启动和运行重要的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在当今的数字经济中对公司至关重要,包括大数据和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公有云也在不断扩大服务组合——AWS仅在2017年就发布了1400个新功能——此外,每一个都提供不同的专业服务。

公有云可在成熟的云服务提供商基础设施上提供各种外部IT平台和服务。 这种方式可以增强现代数据中心,而又不会产生资本支出。通过基础设施即服务(计算/存储/网络)、平台即服务(数据库和运行时库)和软件即服务(业务应用程序系统)中的各种功能和服务,企业可以加快创新速度。

有调查显示,在接下来的24个月里,APEJ企业将看到IT运营支出从内部转移到公有云,超过25%的企业在公有云运营上的支出超过了其合并的其他数据中心IT运营上的支出。Gartner数据也预测,2018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从2017年的1535亿美元增长至1864亿美元(约合1.2万亿人民币),且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而Rackspace公有云服务的表现仍相对稳健,通过与AWS、Azure的合作,Rackspace赢得了在公有云市场中难以企及的增量市场,还有融入巨头生态圈后的市场前景。围绕着“Fanatical Support”海纳百川的托管服务模式,Rackspace正在全力发掘一片新大陆。

托管云市场的需求持续上升

托管的云服务提供商可以帮助组织度过这个旅程的每一个阶段——从计划、迁移、优化和安全——这样公司就可以体验到一个转型IT组织的业务变化的结果。整个市场将从2018年的34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66亿美元,5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25%。到2021年,托管公有云服务将显著增长,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5年CAGR为42.5%,托管私有云是增长第二快的市场,CAGR为30.2%。

过去十年,出现了AWS亚马逊云、微软Azure云、谷歌云、IBM公有云、Oracle公有云等几家国际公有云厂商以及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等一批本地公有云厂商。数据中心在全球各地拔地而起。而新的十年将是一个“多云”的时代,基于云托管服务的IT运营管理自动化将成为新宠。

2015年7月,Rackspace签订协议成为微软的云零售商,帮助企业向微软的Azure云服务迁移。

2015年10月,Rackspace宣布与亚马逊AWS合作。Rackspace将为AWS Cloud上的用户提供工具、专业知识、应用管理和运营支持,其核心是提供名为FanaticalSupport的支持服务。

2016年2月,Rackspace宣布其云托管模式将支持红帽OpenStack平台。这意味着,除了AWS、Azure这样的非OpenStack平台之外,Rackspace的托管服务也纳入了其他品牌的OpenStack云服务。

Rackspace认为,随着多云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对托管云服务提供商的需求将继续上升。

多云平台成为企业上云的新常态

在数字时代,传统组织如果保持现状,就有被颠覆的风险。对于资源有限的IT部门来说,云服务将是他们数字化转型之旅的基础。根据IDC InfoBrief(由Rackspace赞助)的数据,到2021年,超过65%的亚太企业将使用多种云服务和平台,这一转型将由投资支持,以管理跨平台的资源。超过三分之一的这些组织将建立机制来运行各自的云环境。

作为这种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Rackspace引领行业创造一个全新的私人云服务组合(PCaaS)解决方案旨在减轻IT团队的运营负担,使加速创新、应用程序开发和敏捷性,这些解决方案提供企业公共和私有云的优势。

企业用户在实施虚拟化后,还需要云管理平台,才能进一步实现弹性,自动化,自服务等云计算的特点和优势,而且单一云环境已经很难满足企业的复杂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考虑采用结合商业和开源技术构建云环境,和利用多个公有云提供商的能力构建更动态、灵活的IT系统。

“多云”意味着使用来自不同云服务供应商(包括公共云和专有云)的多个云服务。相比于混合云,多云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将多个公共云服务集结起来一同为应用程序提供服务。而混合云的模式则是使用公共云和专有云技术为应用程序提供服务,但这里的公共云和专有云来自同一个供应商。

缺乏云专业知识成为“拦路虎”

在如今这个云计算盛行的年代,大量的企业可能仅仅是由于跟风而盲目的跃上了云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云端的各种潜在挑战与风险,所造成的结果通常就是额外的成本与业务运行的不流畅。在上云时,企业们几乎完全不了解他们应该去做什么,也不知道云将会为他们带来什么。

虽然公有云应用仍在加速发展,但目前还不清楚大多数直接收购它们的公司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它们的潜力。云技术差距是阻碍迁移和采用云技术并阻碍数字转换的挑战之一。根据Rackspace与伦敦学者合作的报告显示,由于没有所需的云技术,大型企业在香港可能会失去84%的收入。

与此同时,由于云计算技能的缺失,全球各大企业每年损失258188279美元,超过2.5亿美元。每个云都是不同的——无论是Azure、AWS、阿里巴巴云还是谷歌云,它们都需要不同的技能。团队还需要扩大规模以满足项目需求,因为同时经营业务和进行转换是一项挑战。他们不仅要考虑每日革新,还要考虑创新如何对企业长期的影响。

基于此,Rackspace的工程师会通过Fanatical Support的服务为AWS、OpenStack、Microsoft、VMware和其他公司提供专业技术,其服务包括文件托管服务Cloud Files、 运行各种Linux发行版的虚拟化服务器、云应用程序开发工具Cloudkick以及云性能测试服务等。

最终,Rackspace帝普致力于成为企业云旅程中最可信赖的伙伴,通过提供IT即服务和全面的管理服务及专业技能,包括应用、数据、安全以及世界领先的公有云及私有云基础设施,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24

11: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