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Yarkoni:乐享Azure带来的AI级混合云服务体验

2018年10月24日-27日,2018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 Tech Summit)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在会上,微软云及人工智能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Charlotte Yarkoni为大家介绍了Azure基于AI的混合云服务体验。

2018年10月24日-27日,2018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 Tech Summit)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众多知名企业家、行业翘楚、创业先锋与技术大咖,围绕当下最前沿的热点话题和趋势,展现了微软的生态能力和技术实力,分享了行业最新的成果实践。

在会上,微软云及人工智能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Charlotte Yarkoni为大家介绍了Azure基于AI的混合云服务体验。

微软Yarkoni:乐享Azure带来的AI级混合云服务体验

微软云及人工智能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Charlotte Yarkoni

以下为Charlotte Yarkoni现场演讲实录:

Charlotte Yarkoni:早上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微软大中华区技术暨生态大会,我叫Charlotte Yarkoni,我非常兴奋为大家谈一下微软的云以及人工智能平台。我们看到全球在发生什么,在计算机这个现实的世界中,每个行业,不管是游戏、零售、金融服务等等都在为数字化技术所转变,我们确实身处在智能云和智能边缘的时代中。不管是车、冰箱或工厂,都在实现互联互通,变得更加智能化。这就是计算的丰富世界,不只针对技术行业,它面向的是全世界。这样一种计算的力量,被用于助推下一代的人工智能业务流程,是多传感,多设备的体验,更加以人为本,这就是我们面前所出现的巨大机会,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天的大会如此特别,聚集了业界领袖、IT和开发人员。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铸造这样的技能和概念实现这样的未来。所以无与伦比的创新就意味着使用世界一流的云,微软认为这样的云就是Azure。目前,我们正在全球快速的扩张能力,拥有全球54个数据中心,同时加上在中国的数据中心和Azure的区域,已经翻了一番,而且还将在中国把Azure的能力翻三翻,能够实现贴近员工,且满足大部分区域本土的需求。Azure在业界领先的领域是安全、隐私、合规,我们是可信的云,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也是微软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的核心价值体现。尤其对于跨国公司而言,Azure不光提供一个云平台,同时也遵守中国的法规能够帮助减少法律的风险。正是因为政府,初创公司这样一种联合的投资创新,财富500强公司95%以上都选择在Azure上运行自己的业务,包括中国顶级企业,如上汽、海尔、联想等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Azure客户,包括1400名合作伙伴,他们在Azure上进行创新,其中不光有国内的企业,也有国际企业。

同时越来越多的服务,会在中国通过应用、基础设施、数据和AI来启动。再强调一下,我们正在增加更多AI的能力,比如语音翻译等服务进入中国区,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虚机和物联网相关的服务。Microsoft Azure正在支持一些中国的伟大企业,帮助他们在全球扩张业务,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机会,如果你想来中国达成商业合作,通过Azure就能实现系统应用快速在海外多个市场之间的迁移,并快速实施全球性平台和应用。这就是微软智能云的全球化,也是立足中国市场的一种策略。那么Azure到底提供了哪些强大的能力呢?首先我想先谈一下混合云基础设施,微软是唯一一家能够交付完整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因为混合云不只是一个趋势,一个流行词,而是我们面临的现实,尤其对于客户而言,已经在云方面做了投资,而我们说混合并不是意味着现有本地数据中心与公有云的连接,真正的混合云意味着整个技术产业的一体化、一致性,从身份系统到基础设施、开发平台、数据存储,再到管理和安全都要保持一致。Azure Stack是Azure的一个延展,Azure Stack能够提供一致的云体验,而它管理的API、管理门户、开发人员服务都是一致的。也就是说,一次开发可以在任何位置部署,Azure和Azure Stack的强强联合,能够满足监管的需求,同时对现有的云环境下的系统进行现代化更新,Azure Stack目前在92个城市是已经可用,并且我们具备优秀的硬件合作伙伴,如戴尔、联想、思科、华为,他们已经把通过Azure Stack认证的硬件上市了。

下面我们换一个话题,就是交付应用现代化的能力。Azure真正强大的特点之一,就是高度工程化的服务,帮助用户去开发部署和快速扩展应用,这些服务提供高可用性以及自动的安全补丁和更新,不要把这想成是一堆服务的堆叠,这就是一个平台,可以延展的平台,支持用任何语言在任何平台进行部署,这些服务同时也能够让用户去使用容器化无服务器的计算机基础架构,这不光针对新的应用,也可以帮助现有应用的自动化。同时微软也在做一些非常有益的工作来保证用户的交付,比如GitHub可以在Azure上跑linux,我们知道这一点对于中国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是开源的土壤,微软也针对这个生态系统做了深度合作。不光收购了GitHub,微软也是GitHub开源项目中过去几年最大的贡献者,目前有16000名员工活跃在GitHub这个平台上,微软的使命是赋能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能够让他们创造不凡。因此,我们赋予用户能力,这意味着今天在微软企业级的产品中可以使用开源去做各种开发工作。

下面,谈一下数据+人工智能,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组合,能够让用户去创造突破性的企业新体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策,当你打造大规模云的时候如何存储和呈现你的数据,同时使用人工智能。SQL Server 2019服务器继承了SQL Server 2017的一些伟大功能,并且开发了新的功能,SQL Server 2019支持更高的并行性和规模化,它有独一无二的硬件加速支持,并且包括更多的安全和合规的功能,包括新数据分类,以及打标签等支持,能够让用户简化隐私保护,从而实现合规的要求。SQL服务器非常独一无二的一点,就是作为市面上唯一的数据平台,既有本地版本,也有使用Azure的云数据库的托管服务版本。除此之外也支持很多基础架构的解决方案,能够确保整个企业当中,关键性的企业负荷的运行。另外,Azure和SAP有多年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能够联合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能力,除此之外我们具备SAP许可认证的产品非常之多,可以提供差异性的服务。除此之外,还有包括专门为SAP HANA量身打造的虚拟机,这在全球是第一个分布式的多模型数据库服务,可以提供水平方面的扩展,并且确保时延控制在毫秒级别。

Cosmos DB在整个Azure家族当中是增长很快的,用户能够通过它打造一个非常棒的云解决方案。尽管如此,Cosmos DB是一个可以水平扩展的数据库,实际上在全球无论你的用户在哪,你的数据都可以就近提供,Cosmos DB可以帮助企业最大化的数据的价值,这样一来无论在什么地方想要接入企业的应用程序都可以达到光速级的体验。因此,我们的目的是能够让Azure智能云帮助企业增加AI的能力,帮助提高AI应用的使用度,我们将提供一些预定制的AI模型,包括文本识别、语音到文本的翻译、象的探测,视频转录等等,这些实际上用户都可以通过预置的REST API pre-built .NET、 Java、 Python、 and Node SDKs.来实现。Azure认知服务的好处在于用户不需要成为一个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就可以在应用程序当中尽享AI带来的所有妙用。除此之外,用户如果想打造自己的AI模型,我们的服务也能帮你量体裁衣,准备数据、建立模型,最终进行培训部署应用程序。Azure Databricks能够让大家快速的交付,并向上扩展集群,根据用户需求进行部署,因此打造基于Spark的数据流工作非常简单,无论是GB、TB、PB级的数据体量,准备好你的数据打造一个AI的工作流就更加容易了。还有Azure Machine机器学习的服务,可以帮助用户进行培训,实际上在Azure当中有很多的服务器,用户可以从一个Azure当中的服务器扩展到成百上千的服务器,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只需要改变一个参数即可,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进行部署,因为Docker container模型基于容器,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包括现有本地环境和已有的基础架构都可以实现。灵活度非常大,无论你在何处都可以使用我们的AI。

接下来谈一谈物联网、数据和AI技术,之所以发展这么快,因为它们变得越来越强大,如果我们想要处理非常大量级的业务时就尤其如此。包括物联网增长是呈指数级的,再过两年,我们计算了一下在全球将有两百亿台联网设备,意味着联网设备的数量是世界人口的三倍。而Azure IoT Central提供的就是基于管理的体验的互联网,能够确保让物联网变得更加简单,不需要懂IoT代码,就可以给设备联网建立监控的规则,确保有一个受托管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洞察。

今天我非常荣幸给大家分享了以上内容,实际上能够使大家快速了解Azure,包括AI平台最好的方法是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情景,在Azure当中所有的版本,包括中文版本都可以提供这样的内容。当您进行使用的时候,您可以看到多元化的内容,其中90小时的内容都是免费的,大家不需要专门的订阅,获取非常的容易,所以Azure或者AI,如果想学这方面的知识就从这里开始吧。所以在今天下午的演讲中,我们非常兴奋,能够见证我们的系统,如何成就不凡,用我们的系统成就不凡。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26

19: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