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餐饮业提升客户体验的秘诀

零售业的数字变革风头正劲——尽管如此,总是有一些激动人心、新奇有趣、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层出不穷,颠覆大众的认知。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零售业的数字变革风头正劲——尽管如此,总是有一些激动人心、新奇有趣、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层出不穷,颠覆大众的认知。已经体验过数字化潜力的消费者,现在期望在各个领域的交易中都体验到水平相当的服务。当然,餐饮行业也在其中。

零售行业正在寻求“免运费”与长期盈利之间的平衡。同样地,餐饮业也在面临着销售缩水与成本上涨以及消费者送餐需求的挑战。而这一挑战也正是现如今大型餐饮连锁企业问题的症结所在。而那些无法解决这一问题的企业,终将被历史所淘汰。此外,外卖app的崛起正日益刺激餐饮行业的消费。千禧一代的44%饮食消费贡献给了外出就餐。比起在家做饭,他们一周有5次是在外就餐。鉴于这一因素,所有餐饮企业都在想方设法争夺千禧一代以及他们父母一代的消费者。

那么,餐饮连锁企业如何在控制营销预算以及送餐服务费用的同时,赢得这些精明且紧跟潮流的消费者呢?其实零售业的改革正好为餐饮企业提供了一些有益借鉴,作为零售领域不可缺少的一环,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一直都发挥着关键价值,而它们也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提升和自我超越。

Infor曾被Gartner 2017零售分类管理应用(RAMA)魔力象限列为领导者,Infor Retail利用机器学习、云的灵活性、整体供应链深度分析技术以及漂亮的界面,满足了所有与零售业相关的人们(从员工到客户直至供应商)越来越高的服务期望。从大数据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到现代云技术,Infor Retail同类最佳的工具包专为用户打造,支持融合商务、需求管理、企业资产管理、供应链执行、财务和库存管理等应用。这些应用彻底改变了各个渠道的客户体验。

基于全球联网供应链的分布式订单管理(DOM)就是一个合适的选择,而网络订单管理(NOM)是DOM的新一代科学解决方案。使用NOM解决方案的餐饮产业将具备预测、优先排序、下单、以及宣传的能力,以在合适的时间以及地点满足客户的需求。总而言之,NOM能够通过以下几种渠道,保证客户在整个消费过程的满意度:

预测:巧用科学

新一代的NOM会借用机器学习以及预测分析技术来优化订单执行,排除决策过程中的人为不确定因素,从而避免错失良机、过度浪费、以及需求高峰期时期的断货现象。凭借经验,你可能知道每逢圣帕特里克节,吉尼斯黑啤酒的销量都会上升,并提前为此做好准备。但是,这一算法还会将星期几、天气预报等其他因素纳入考虑范围,以更好地预测节日月份每一天的销售需求。此外,通过网络的方式,你的经销商会自动获取你所需货品的信息。

优先排序:选择最便捷的方式

NOM将会灵活评估企业以及顾客的轻重缓急,并且根据其中订单细微差别,设定不同的履行计划。你的餐厅只想提供通过人道方式养殖、栽培、运输的非转基因、无激素、不含防腐剂的食品?当你使用快捷、灵活、完全透明的网络化供应链时,可持续性也将变得简单。更便捷的是,在订单已经确认后, 如果需要取消订单、发生不可预见的产品短缺、或供应链故障,您也可以进行联网更改。此外,你还可按需定制,选择最为环保或者最为实惠的送餐方式。

下单:何物、何时、何地

不论你拥有的是地区性的餐饮连锁,或是全国性的餐饮网络,当DOM解决方式接入到全球供应链网络中时,系统将自动监测到某一特定顾客或地点的最佳履行方式。当衡量顾客周期价值、与产品的邻近程度、运输成本、人力成本、以及产品速度等数据,NOM能够自动决定是否从其它商店、中央厨房或网络上的其它餐厅调配你所需的库存。

宣传:为客户提供实时信息更新

当你保持定价、促销、送餐时间信息的一致时,你的客户会感受到你所提供的优质服务,并且变成您的忠实消费者。联网的DOM在整个供应链实现了实时的可见性,从而使您以及您的客户能够随时随地了解订单状态。从通知顾客午餐订单可到店取货、到提醒客户预定的汤已经备餐完成、提醒顾客为餐厅评分、再到根据顾客喜好推送相关打折促销信息……新一代的NOM解决方案实现了点餐流程的全程跟踪。

餐饮行业正在逐步提高对全渠道系统的重视,而这给在满足顾客的高标准以及高效供应链之间取得平衡造成了极大的挑战。通过提供零售供应链每个环节的库存信息,NOM能够赋能餐饮服务企业,实现全渠道订单周期智能管理、快速识别可供应存货、并决定理想的履行方式,以实现顾客送餐需求与订单盈利两者的平衡。

数字革命已经从零售领域向餐饮行业蔓延。传统的组织模式、物流和供应链模式等也都需要重新布局和调整。而Infor正在做和将要做的,就是利用业界领先的IT技术与服务,帮助客户打造一流的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关于作者

鹿崇先生现任Infor大中华区解决方案咨询总监。他在企业应用软件领域有超过15年的实战经验。鹿崇先生自2003年1月加入Infor至今。加入Infor之前,他曾在KPWOOD公司任系统工程师、SSA上海公司任职商业顾问,还曾在迅达电梯担任过项目负责人。鹿崇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23

12: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