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眼里的市场格局:微软紧随其后,阿里比谷歌更具威胁

美国时间11月28日,在亚马逊re:Invent大会上,AWS CEO Andy Jassy在演讲时调侃调戏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认为甲骨文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太低,侧面透露出亚马逊眼中的公共云市场格局,微软紧随其后,而阿里比谷歌占比更多市场份额。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时间11月28日,在亚马逊re:Invent大会AWS CEO Andy Jassy在演讲时调侃调戏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认为甲骨文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太低,侧面透露出亚马逊眼中的公共云市场格局,微软紧随其后,而阿里比谷歌占比更多市场份额。

在现场,亚马逊AWS CEO Andy Jass亮出一张全球公共云市场份额图亚马AWS以51.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微软排名第二,阿里巴巴排名第三,谷歌排名第四

 亚马逊AWS眼里的市场格局:微软紧随其后,阿里比谷歌更具威胁

据了解,亚马逊AWS现场展示的图片份额实际上来自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2018年全球公共云市场份额报告Gartner统计,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继续在全球市场位居前三,被公共云“3A”。阿里云也是榜单中唯一的中国企业。

亚马逊AWS眼里的市场格局:微软紧随其后,阿里比谷歌更具威胁
Gartner数据显示,亚马逊、微软、阿里云三家市场份额合计上升至69.7%,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进一步被挤压,未来云计算市场将向着巨头市场格局演进。

高盛的数据同样显示,在公共云市场份额方面,目前亚马逊AWS排名全球第一,微软Azure排名全球第二,阿里云排名全球第三,谷歌云排名全球第四,并且这些厂商都在保持快速增长,获取越来越多公共云增量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29

12: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