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略数据荣登36氪WISE新经济大会“AI之王”等三项科技企业榜单

11月27日-28日,第六届WISE大会——“WISE 2018新经济之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分为新经济峰会、企业服务峰会、未来城市峰会、新风向峰会、零售未来峰会、新“区”势大会等多个板块。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月27日-28日,第六届WISE大会——“WISE 2018新经济之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分为新经济峰会、企业服务峰会、未来城市峰会、新风向峰会、零售未来峰会、新“区”势大会等多个板块。在27日上午的企业服务峰会上,明略数据、秒针系统创始人兼董事长表了《打通感知与认知,行业AI赋能新经济发展》精彩演讲,与现场嘉宾和听众探讨了人工智能在新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在“WISE 2018新经济之王”大会上,明略数据荣登三项重磅榜单:第一项,36氪年度新技术领域“AI之王”,该榜单囊括阿里、百度、腾讯、商汤科技和旷视科技等在内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第二项:36氪年度新技术领域“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奖”该榜单还包含今日头条、蚂蚁金服、第四范式等在内的机器学习技术领先者;第三项:36氪年度企业服务领域“企业服务之王”该榜单还包含阿里云、钉钉、同盾科技等在内的企业级服务明星科技企业。

image.png

作为定位为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并服务安防、数字城市、工业、金融等垂直行业公司,明略数据一次性将三项科技企业榜单收入囊中,充分诠释了人工智能不仅仅是“风口”,真正落地垂直行业创造价值才是吸引众多行业关注及投资者目光的意义所在。

image.png

上图为明略数据、秒针系统创始人兼董事长吴明辉

WISE大会以“新经济之王”为主题,聚焦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度融合之下,新经济的模式变革和商业创新,吸引了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YC中国创始人&CEO陆奇、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阿里天猫总裁靖捷等数百位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展望新经济的未来。据了解,此次参会企业的整体估值超6000亿美元。

吴明辉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希望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把感知和认知智能连接起来,形成真正的大脑。AI落地创造价值,唯有从大数据开始,凝练大知识,以人机同行、行业服务为抓手,将“大AI”落地到行业应用中,最终形成完整的闭环。”

明略数据是致力于打通感知和认知的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14年成立以来,明略数据就投入研发认知技术为公共安全、数字城市、工业、金融等领域的政府机构和企业构建行业知识图谱,并逐步在诸多行业应用场景中实现了感知和认知的连接。继2017年明略数据推出“行业人工智能大脑明智系统1.0”(基于知识图谱数据库蜂巢NEST,通过企业级Siri小明,以对话的形式高效提供业务决策支持)之后,2018年9月,明略产品技术体系全面升级,提出“符号主义和深度学习有效结合”人工智能顶层设计,推出行业领先的打通感知和认知的行业人工智能大脑 --明智系统2.0,基于AI驱动的数据治理平台,实现各类结构化、非结构化视频、图像、文本等多元异构数据的符号化过程,通过知识图谱数据库蜂巢NEST完成数据的汇聚、融合、推理及复杂运算,最终为客户构建完整的行业人工智能大脑--公安大脑、数字城市大脑、工业安全大脑、金融风控大脑等,推动人机同行,让AI真正创造商业与社会价值。4年来,明略已经为省、市级公安局、交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中车、上海地铁等200多家行业标杆客户打造认知智能的基础—构建行业知识图谱。目前,明略数据已完成C轮10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华兴新经济基金、腾讯;2016年8月明略完成B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2015年7月明略完成A轮近1亿元人民币融资,由硅谷天堂投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30

17:5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