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周四见!联发科超强AI算力技术沟通会在京召开

12月4日,联发科在北京提前邀请媒体参与了主题为超强AI算力技术沟通会,对下周四即将在深圳发布的NeuroPilot v2.0平台及Helio P90芯片提前做了剧透。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4日,联发科在北京提前邀请媒体参与了主题为超强AI算力技术沟通会,对下周四即将在深圳发布的NeuroPilot v2.0平台及Helio P90芯片提前做了剧透。会上联发科技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群处长吴骅率先透露了一些Helio P90芯片的升级看点,尤其是在AI领域。

P90周四见!联发科超强AI算力技术沟通会在京召开

NeuroPilot v2.0将是一个全新升级的AI处理平台,在硬件、软件和深度学习网络优化三个方面拥有了长足的进步。NeuroPilot v2.0是一个全集成的终端AI计算平台,集成了GPU/CPU/APU、4G modem、WiFi、BT、摄像头和多媒体引擎。并且支持主流的DNN网络框架,可开发Face ID、人像美化、场景识别、手势识别、语音识别和Benchmark技术。此外,它还兼容了安卓P版本系统的39个API,以及联发科自家的API。通过硬件平台和授权使用,来提升计算力、同时降低功耗。在这样的基础下,NeuroPilot v2.0AI平台在保证准确度不变的同时,能够实现节省35%的运算量,也可以节省25%到30%带宽。

P90周四见!联发科超强AI算力技术沟通会在京召开

联发科Helio P90芯片主打AI。根据AIBenchMark提供的数据,联发科Helio P90芯片的AI成绩达到了19453分,在排行榜上仅次于还未发布的骁龙8150和麒麟980处理器。由此看来,联发科Helio P90芯片的AI性能表现非常强悍。

AIbenchmark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Z)开发,测试项目涵盖了图像识别、图像语义分割、画质增强等9个项目,能够对AI的处理能力进行偏向实际应用场景测试,测试成绩具有一定的说服力。

在媒体沟通会上,联发科技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群处长吴骅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强调说:联发科Helio P90不只追求跑分,更重视实际应用的使用者体验。 在下周四的发布会上,也将会展示基于Helio P90更丰富的AI应用。

P90周四见!联发科超强AI算力技术沟通会在京召开

联发科发力AI备受关注,从NeuroPilot v2.0与Helio P90上来看,联发科不仅仅软硬件上升级,而是将软体,硬件 APU2.0 和深度学习网络优化进行结合,扩大更多AI场景,最终构建起自己的AI生态环境,应用到多重领域中。

在此前官宣中,联发科用强劲性能、顶尖能效、开创性AI三个词来形容这款最新的处理器。作为今年联发科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为数不多的定位中端市场的手机芯片,Helio P90承载着联发科很大期望。Helio P90究竟够不够强,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05

15: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