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助力5G新时代,UCloud出席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12月6日-8日,UCloud(优刻得)作为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出席在广州召开的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6日-8日,UCloud(优刻得)作为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出席在广州召开的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本届移动大会以“5G连接新时代”为主题,中国移动邀请全球数百家战略合作伙伴,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应用服务集体亮相,共创5G产业新生态。

(UCloud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客户介绍产品)

强强联合,UCloud与中国移动合作了哪些事?

自成立伊始,UCloud就和中国移动有非常好的技术和业务合作关系,在2018年6月28日的世界移动大会现场,UCloud还宣布获得中国移动投资公司的E轮投资,双方表示,将共同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5G、NFV、SDN、SDS等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及标准制定工作。

半年以来,UCloud与中国移动的全面战略合作按照之前的部署,深入而广泛地展开。UCloud与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签署备忘录,以项目模式联合拓展客户。UCloud负责为中国移动政企客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视频直播等产品及服务必须的平台软件、管理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针对合作项目进行定制化开发,并提供技术支撑,及其他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负责提供客户运营业务必须的基础资源,并对基础设置进行运维保障及客服支撑。

UCloud还与中国移动华东某省分公司合建公有云平台, 由UCloud输出云平台软件搭建、运维运营能力,中国移动输出客户营销、渠道拓展能力,助力当地企业上云和创新经济发展。双方还联合开展5G网络测试工作,对5G网络下云游戏落地推广解决方案提供前期支持。随着合作进一步深入,UCloud与中国移动地市级公司也建立了合作,与中国移动华南某地市公司签署中小企业云业务合同,赋能中小企业上云,助力当地企业发展。

(UCloud作为中国移动战略入股企业代表参展)

2018年,UCloud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搭建并运营支撑规模达4000+节点的私有云平台以及20PB+的存储资源池,助攻咪咕视讯世界杯直播工作,为用户呈现更多实时有料的足球资讯。与此同时,UCloud输出热补丁等领先技术,与中国移动软件研发中心开展多种技术层面合作。

联手共建5G新时代的云计算产业生态

UCloud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早已被业内看作是云计算在企业级应用场景的最佳实践。两者在各地区、各业务、各项目的合作,对中国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的共同探索,将推动相关技术和产品在中国企业级客户的落地和发展,逐步培养和建立中国新一代IT基础设施的产业生态系统。

中国移动选择UCloud作为合作伙伴,是高效发展云计算的战略决定。在BAT等巨头基于各自生态链基础,纷纷布局云计算领域时,UCloud始终坚持中立立场,不涉足客户业务领域,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服务平台。UCloud自主研发了IaaS、PaaS、AI服务平台、大数据流通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深入了解互联网、传统企业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在全球各地部署了28个数据中心,为8万多个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间接服务用户数量更是超过10亿,部署在UCloud平台上的客户业务总产值逾千亿人民币。UCloud的中立立场,及不可替代的技术和服务实力,正是中国移动投资云计算领域以及寻找合作伙伴最为看重之处。

在云服务领域,运营商是绕不开的话题。早在公有云服务市场爆发前,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就成立了云计算公司,致力于为下游客户提供IaaS层服务,利用运营商资源铺设基础设施,在全国市场跑马圈地。除了自立更生外,运营商也与众多云服务巨头建立合作。联通沃云就与阿里云展开深度合作。电信天翼云则与华为云在基础设施共同拓展。与云计算行业前三的UCloud合作,是中国移动“投基础、补短板、筑未来”的战略要求,也是双方在构建中国云计算生态圈上的联合发力。

2019年将是5G发展的一个分水岭。对于全球许多国家来说,建设和发展5G,都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工作,也是中国各大运营商必争之地。UCloud与中国移动强强联手,必将从互联网基础设施和行业解决方案层面,共同驱动中国5G生态更加繁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07

17:5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