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炬网络亮相Gdevops广州站,助力传统企业AIOps落地

日前,2018 Gdevops全球敏捷运维峰会在广州盛大收官。作为连续三年始终站在敏捷运维、数据库、云与架构等领域前沿的技术峰会,Gdevops已在北上广杭蓉等城市成功举办共14场,在行业内树立起标杆式的影响力。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日前,2018 Gdevops全球敏捷运维峰会在广州盛大收官。作为连续三年始终站在敏捷运维、数据库、云与架构等领域前沿的技术峰会,Gdevops已在北上广杭蓉等城市成功举办共14场,在行业内树立起标杆式的影响力。本次广州站峰会更是吸引了一千余名技术同仁到场,在座无虚席的火爆热情下,一众名企技术专家凝练出全年技术精华,与现场听众共享本年度技术成果。其中,新炬网络作为联合主办方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发表了《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企业级AIOps演进与落地》的主题演讲。

2018被称为AIOps的元年,业界对AIOps的关注和探讨可谓是达到了新的高度。面对这股热潮,新炬网络数据产品部总经理谢涛先生给出了冷静的分析。他表示,大型企业面临着业务、技术、团队、成本的四重压力,需要通过打造工具链和智能平台来支撑新时代运维的思路,因此企业走向AIOps确是大势所趋。但目前看来,AIOps的复杂性导致大多数企业无从下手,更谈不上实际落地。于是,他参照国外大厂实现AIOps的实践路线,归纳出了一套可供参考的简化模型。

在这个模型中涵盖了六个层级,分别是:1、大数据的统一采集、存储和管理;2、数据的清洗、标签和计算;3、元数据、数据建模、知识库、关联等分析;4、根因分析、关联分析等算法;5、机器自动学习、自我演进和完善;6、运维全景视图,以数据驱动运维。谢涛先生特别强调到,此六个层级并不一定要层层步进,而是可以同步进行。也正是基于这种思路,新炬网络通过十余年企业级运维服务的经验积累,形成了一套大型企业智慧运维整体解决方案,并将自主研发的多款产品结合其中,打造出集智能监控告警、用户体验及组件管理、自动化运维、大数据日志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SIOPS智慧运维管理平台。

针对平台中的关键组件,谢涛先生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解析:

在CMDB资产管理上,用户可通过CMDB资产管理平台提升数据自动发现能力与数据质量校验能力,解决企业对资产管理和应用管理混乱的问题,并为后续的故障关联定位、自动化运维、监控告警、运营分析等提供有效支撑;

在数据统一管理上,通过覆盖主流数据采集方式的大数据平台,对软硬件设备数据的统一管理,打破烟囱式采集,构建大数据运维平台,彻底打破工具的壁垒,提供标准化全量的统一管理和智能告警,有效提升运维监控支撑能力;

在应用性能管理上,新炬网络更关注的是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产品覆盖客户端、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数据库全应用架构,实现对生产系统的各方位监控,构建IT端到端的分析定位能力;

在数据库性能管理上,新炬网络自主研发的DPM数据库运维管理平台,提供跨数据库的性能分析与优化能力,且内置常见的SQL审核规则及提供自定义审核规则,支持在线和离线审核,还会从专业角度提供SQL优化建议,有效规避数据库性能问题风险;

在日志监控上,集成切割算法专利和运维场景的可视化日志分析产品IVORY,通过对用户行为、应用性能与日志三者打通,拉通专业领域、消除盲区、避免割裂的运维分析,实现基于业务的日志监控;

在自动化运维上,新炬网络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流程化、自动化和可视化的运维平台,除了预置大量脚本和运维场景以外,还为用户提供了自定义原子脚本的能力与自定义场景的能力。

据悉,这款由新炬网络倾力打造的SIOPS智慧运维管理平台,目前已成功应用于运营商、金融、交通、政府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就在刚过去的11月,由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18亚太企业数字经济发展年会”上,SIOPS智慧运维管理平台被评为“2018年度行业最佳产品奖”,并作为优秀产品收录于《亚太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报告》。而IVORY大数据日志分析平台,则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指导的“2018年度中国IT风云榜”评选中获得“优秀创新产品奖”。

同一个月内连续两款产品分别在行业权威评选中榜上有名,可以说是对新炬网络研发实力与市场影响力的双重认可。而通过谢涛先生在Gdevops峰会上的详尽解析,也足以证明新炬网络在助力传统企业走向智能化运维的转型中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在会后的采访中,谢涛先生表示,在数字经济全球化的新征程中,新炬网络将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研发水平与服务质量,为中国企业持续输出“企业级产品+本地化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致力成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3

17: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