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新炬网络致力国产数据库技术推广

2018年12月14日,蚂蚁金服宣布与国内知名IT运维服务商新炬网络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炬网络成为蚂蚁金服基础技术平台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

2018年12月14日,蚂蚁金服宣布与国内知名IT运维服务商新炬网络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炬网络成为蚂蚁金服基础技术平台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方式,共同运用创新技术与开放思维,在数据库相关领域展开合作,推动基础技术自主研发,并共同开拓新的市场。

据介绍,基于新炬网络在企业级敏捷运维和数据管理相关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和丰富服务经验,双方将进行包括数据库项目实施、升级迁移和整体运维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数据库是基础性技术领域,蚂蚁金服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数年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据了解,OceanBase对传统的关系数据库进行了开创性的革新,在普通硬件上实现金融级高可用,在金融行业首创“三地五中心”城市级故障自动无损容灾新标准,同时具备在线水平扩展能力,创造了4200万次/秒处理峰值的纪录。

\

经过八年多的持续打磨,目前OceanBase已经支持蚂蚁金服100%的核心业务系统,稳定支撑蚂蚁金服/阿里巴巴内部上百个关键业务以及南京银行、中国人保、PayTM等多个外部金融客户。

新炬网络自2006年成立至今,深耕企业级市场十余年,始终坚持以“成就无边界IT服务”为愿景,聚焦企业级运维和数据管理市场,致力于帮助客户提升运维效率和数据价值。据介绍,新炬网络已先后通过ISO9001、ISO20000、ISO27001、ITSS二级、CMMI5、“双软企业”等多项国际国内认证,已在全国二十余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和本地技术团队。

新炬网络董事、总经理李灏江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以先进互联网技术成就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的专业企业,新炬网络一直在为帮助企业拥抱互联网技术、实现自主可控和转型升级的双赢格局而不懈努力。此次,与蚂蚁金服携手,将有助于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和解决方案,共同为我国技术生态圈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表示,在技术开放的战略上,蚂蚁金融科技开放强调全局的开放,并且坚持完全自主研发、自主可控。因此蚂蚁期待通过技术开放和与更多合作伙伴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携手创新。与新炬网络的合作,将有助于联合推动数据库核心技术攻坚,推动中国数字转型的进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7

12:1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