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亮相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大会

12月12-13日,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开源云联盟、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联合主办,聚焦国内云计算标准工作的重要成果及开源领域的创新成效,同时揭晓了第三届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榜单。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12-13日,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开源云联盟、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联合主办,聚焦国内云计算标准工作的重要成果及开源领域的创新成效,同时揭晓了第三届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榜单。烽火作为国内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提供商,全面参与大会重磅环节,表现十分亮眼。

再获殊荣 楚天云摘得优秀开源案例奖项

“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是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该奖项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本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开源案例,覆盖不同行业及应用,通过严格的专家答辩审核,最终评选出有技术创新和标杆作用的成功案例。

在今年的第三届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评选中,由烽火打造的“楚天云二中心IT基础设施服务采购项目”实力上榜。作为国内首个采用OpenStack技术的省级政务云平台,楚天云自上线以来获得多个权威奖项认可,此次楚天云二中心获奖更是体现了开源实践的持续创新与发展。

烽火亮相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大会
颁奖现场

楚天云二中心定位为集容灾中心、业务扩展中心以及企业云中心于一体的数据中心。它是主中心全量的数据级容灾,具备关键业务(30%)的应用级容灾能力;具备生产业务承载能力,以形成主中心的资源扩展中心;面向企业提供云服务能力,实现两个数据中心间的平台级容灾,业务系统能够在数据中心间进行在线迁移,并通过烽火FitMgr云管理平台实现数据资源的统一调度。楚天云二中心的建成有效提升了湖北省电子政务与大数据产业的快速推进,为湖北省数字经济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烽火ICT战略成为产业转型加速器

在大会的《企业上云及产业转型》分论坛上,烽火云计算资深顾问黄立伟带来了《烽火城轨云实践与企业转型》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随着云计算技术及应用的成熟,上云是大势所趋。以城轨交通智能化为例,目前,城轨正朝着建设线网化和运营中心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智慧城轨建设需要更加敏捷高效的ICT平台支撑,以全面提升城轨运行的效率及安全性。

烽火城轨云平台包括FitOS云操作系统、FitMgr云管理平台、FitFT超融合一体机,用于数据中心云平台、车站级云平台,以及二者间的统一管理和调度,以确保线路间资源按需分配、方案架构兼容开放、数据分析安全智能以及关键业务零中断。此外,烽火还参与了《中国城轨信息化关键技术研究及方案编制》等重要工作。近年来,烽火承担了数百个轨道行业重大项目建设,业内综合实力稳居国内前列。

烽火云计算资深专家黄立伟演讲

未来,烽火将继续以ICT战略转型为核心,加大在开源领域的投入,在云计算标准、产品方案、行业实践等与各方展开深度合作,为中国开源云计算生态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8

14:0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