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发布《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华云数据跃居领导者象限

2018年11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指导,计世资讯权威发布《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华为、新华三、华云数据被评为私有云厂商前三甲。

11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指导,计世资讯权威发布《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公布了2018私有云市场各品牌竞争力分析象限,华云数据凭借优秀的市场执行能力,以及创新发展能力跃居领导者象限,位列中国本土企业私有云厂商前三甲。由华云数据提供技术支持的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案例及深圳劲嘉集团案例入选私有云市场典型建设案例。

《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是中国权威私有云年度报告,报告盘点了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及规模,对私有云市场发展特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盘点了年度私有云市场典型建设案例,对私有云市场用户需求和私有云提供商实力进行了分析,介绍了私有云市场的重点厂商和私有云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市场执行能力与创新能力并举,跃居领导者象限

在《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从创新发展能力和市场执行能力两个维度对市场中私有云软件产品的主要厂商进行了竞争力分析,华云数据凭借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优秀的市场执行能力跃居私有云领导者象限。

在象限中,横轴代表创新发展能力,主要包括:厂商的产品技术能力、解决方案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市场前瞻性以及咨询服务能力的综合评价;纵轴代表市场发展能力,主要包括: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市场地位、用户满意度、市场服务能力、技术支持能力、市场推广能力、管理团队的经验和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实际上,华云数据自2010年创立以来,就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成就安全可控,从几十人的团队成长为七百余人的团队,其中70%为技术人员。从公有云到私有云,再到如今的混合云,华云数据集团依赖于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成功完成了业务转型。而今,华云数据已经掌握了200多项关键的核心知识产权,在云计算行业内,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可信云认证。

作为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华云数据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己任,不仅是行业的佼佼者,更是行业的领跑者和推动者。在研发领域,华云数据一马当先,而在市场方面,华云数据也凭借着软件交付能力,丰富的解决方案数量,业务理解能力,贴心的服务能力在本土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位列前三甲,在2018年中国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20中的位列第四。

8年来,华云数据立足中国本土,根植于客户,深入了解行业需求,为企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私有云服务,坚持从用户的行业和业务特点出发,结合研发不断提升私有云产品的竞争力,加强云安全能力和运营服务能力,进行差异化定制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私有云建设方案。

这种差异化服务让华云数据实现弯道超车,在激烈的竞争中寻找到了一片蓝海,也收获了一大批大中型政企客户的高度信赖。目前,华云数据为中科大、劲嘉股份、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无锡地铁、红太阳集团、益普索等众多大型企业及高校提供定制化云服务,为客户带来了更加优质的上云体验。

华云数据提供技术支持的案例入选2018私有云市场典型建设案例

随着私有云市场的深入发展,云计算也在向行业的更深层面拓展,在各大行业的更细分领域中改变着业务层面的发展。云计算作为改变业务的重要抓手,已经跳出了IT产品的范畴,作为重要的驱动力,改变着企业业务发展的方向。行业云作为私有云最重要的应用场景和推动力量,也在不断深化和发展。

在《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由华云数据提供支持的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私有云平台及深圳劲嘉集团私有云平台入选 2018私有云市场典型建设案例。

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是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共同建设,成为融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处理、信息管理服务于一体的世界一流超算中心,为广州、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华云数据CloudUltra®私有云平台助力超算中心在一个月内完成生产级别的云平台规划、部署、联调、测试、上线、试运行和培训等全流程服务。成功搭建近千个节点规模的云计算平台,并开始支撑超算中心各业务系统安全、可靠、稳定地运行,承接了超算中心客户的渲染等新应用及部分原平台的应用,资源利用率及运营效率得到很大提高,支持超算中心可7*24小时不间断地对外提供按需的优质资源服务,同时具备灵活性高、成本低、可拓展性强、避免厂商锁定的特性,满足超算中心业务的快速发展与模式创新,未来超算中心还将继续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不断扩充平台资源、提升扩展平台功能为自身及客户提供更好的平台。

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上市的烟包印刷企业,是中国生产规模最大、科研创新能力领先、核心竞争力最强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包装产业集团。

华云数据借助CloudUltra®私有云为劲嘉股份全面上云提供从IaaS到PaaS的一体化平台建设,基于私有云平台构建劲嘉“智能包装”,“工业物联网”等业务,通过二维码和物联网接入技术为企业提供面向消费者的数字化服务。通过工业物联网私有云平台的建设,使得劲嘉集团数据中心IT资源利用率提升了70%-80%,基础设施成本降低了40%,监控大屏故障自动化识别提高了60%,大大提升了运维效率、系统稳定性以及业务的连续性。

私有云正在中国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开始意识到私有云的重要性。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产品需求将持续高涨,华云数据也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成就安全可控的理念,助力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6

10: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