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智慧城轨云”顺利通过测试

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简称:中城协)下达了编制《新一代智慧城轨体系的信息技术系统的IT架构及信息安全规范》的任务,为各地城轨云创新建设指明了方向。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简称:中城协)下达了编制《新一代智慧城轨体系的信息技术系统的IT架构及信息安全规范》的任务,为各地城轨云创新建设指明了方向。

编制组由中城协专委会、地铁公司、设计院和系统供应商四方面专家组成。烽火作为副主编单位全程参与并赞助了规范编制工作,得到业界专家的广泛认可。作为网络拓扑和网络安全两个部分的副组长单位烽火与中城协签订规范编制责任书,积极参加入中城协智慧城轨规范编写,共计参会42次,编写及修订文档22个,参与人数超12人,提供了诸多有建设意义的编制内容,全力支持规范的落地实施。

近日,烽火已完成智慧“城轨云”测试平台的建设。整个测试平台参照中城协编制的城轨云标准,通过调研武汉地铁的实际需求,并结合烽火对于城轨云技术要求的理解,搭建了具备双活能力的“城轨云”测试平台。测试平台涵盖烽火自有的FitServer服务器、FitStor云存储、FitOS云平台、FitMgr云管平台并结合第三方软硬件系统,构建了完整的运行控制中心+车站多级模拟架构。

通过近半年的测试工作,烽火城轨云测试平台共完成信号系统、综合监控系统、乘客信息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公务电话系统等20余家厂商的上云测试和核心业务云上联调测试,并出具测试报告。验证结果证明了烽火“智慧城轨云”架构能够作为中城协“城轨云”标准的有力技术参考,具备落地实施的价值。

历时一年半编制以及后续的测试工作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将指引着各地城轨云的创新发展。面向未来,烽火将持续对轨道交通行业进行深入理解并结合对云计算、大数据产品技术层面不断革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行业特点,深入“城轨云”技术领域研究,全力保障“城轨云”示范工程成功落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6

13:5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