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第四季度收入超预期 加码云转型启动重组计划

尽管第四季度超出收入预期,但软件巨头SAP仍然宣布四年来首次进行内部重组,预计未来将逐渐转向云并因此做出调整。

尽管第四季度超出收入预期,但软件巨头SAP仍然宣布四年来首次进行内部重组,预计未来将逐渐转向云并因此做出调整。SAP表示,这次重组将削减大约4400名员工,以及8亿欧元(约合9.135亿美元)-9.5亿欧元(10.8亿美元)的费用,大部分重组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

SAP第四季度收入超预期 加码云转型启动重组计划

SAP表示,尽管进行了充足,但预计今年总员工人数将高于现有的96500人。SAP首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削减将主要来自于新任命的、提前退休和离职等不同方式。

McDermott强调,组织性变革不是削减成本的举措,而是资源的再平衡,以追求云中的新机遇。“我们正在优化员工队伍,以提升公司业绩的增长,”McDermott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你会看到我们更强调重大机会,把技能放在了第二位。”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George Lawrie表示,SAP的重组是调整业务成本的一部分,在目前的环境中,对技能的要求正在快速发生变化。他说:“我认为如今这对所有公司来说都是非常正常的。随着技术的进步,你需要留住你的员工,为那位选择不留在公司的人做好安排。”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认同。他说:“数字化颠覆很难,包括对于那些打造产品实现数字化变革的厂商来说。总体而言,作为一家必须变革和升级其完整产品组合的厂商来说,SAP的表现非常出色。”

云转型加速

以下这些数字表明,SAP向云转型的势头正在加速:第四季度新增云订单费用增长了25%,达到7.36亿欧元(约合8.41亿美元),云订阅和支持收入增长了40%达到14.1亿欧元(约合16.1亿美元)。SAP表示,今年全年未完成交付的云计算业务超过100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增长了30%。SAP预计2019年云订阅和支持收入将增长39%,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幅度为38%。

SAP的总收入增长了9.2%,达到74.3亿美元,比市场普遍预期的72.2亿美元超出3%左右。然而SAP的盈利表现略有下滑,每股盈利1.51美元,低于预期大约4美分。

从全年来看,按固定汇率计算总收入增长了11%,达到247亿欧元(约合282.2亿美元),云订阅和支持销售额增长了33%达到52亿欧元(约合59.4亿美元)。软件许可证收入持平,符合行业趋势。可预测的收入是云订阅的一个组成部分,现在占总收入的65%,同比增长2%。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前,投资者最初对SAP股票的交易价格上涨约1%,但该股在早盘交易中跌幅超过3.2%。在业绩结果公布前不久给出的一份意见中,DZ Bank AG分析师写道,虽然收入表现“相当不错”,但SAP的利润率正在受到挤压。分析师们对于SAP2019年整体云和软件收入增长10%的指引给出了“保守”的评价,但维持了“买入”的评级。

加码未来

McDermott继续强调他在10月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传递的一个信息,那就是SAP不会把利润率看得比增长更重。“这是为规模、增长和弹性而建立的商业模式,我们仍将是大规模云中增长最快的商业软件公司。”

在电话会议上,McDermott多次用“加码”这个词来描述SAP对其增长业务的态度。“想想我们的核心业务更侧重于价值驱动力上,”他提到了S/4HANA企业资源规划系统、Leonardo机器学习平台、以及11月收购Qualtrics International获得的客户体验管理业务。“我们将加码这些业务,我们进入每个可以发力的这些市场。”

SAP表示,所有这些业务都有良好的增长,该季度S/4HANA的采用量达到10500个客户,同比增长33%,该季度C/4HANA客户体验套件的销售额也增长了一倍多。SAP客户体验产品的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52%,达到3.49亿欧元(约合3.99亿美元)。

SAP表示,预计到2023年总收入将超过350亿欧元(约合400亿美元),这将比2018年增加40%。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30

16: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