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年业务增长,SAP再发布“中国加速五年计划” 原创

1月31日,也就是在进入新一年第一个月的最后一天,SAP发布了“中国加速计划”,计划在未来五年,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动在华业务发展,提升向客户交付商业价值。这标志着SAP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进一步深化。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31日,也就是在进入新一年第一个月的最后一天,SAP发布了“中国加速计划”,计划在未来五年,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动在华业务发展,提升向客户交付商业价值。这标志着SAP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进一步深化。

同日,SAP还公布了大中华区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2018全年再创历史新高,连续第五年实现持续业务增长。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Mark Gibbs) 表示:“2018年是我们发展最快的一年,而这样的成绩也是过去几年发展趋势的延续。”

据他介绍,在过去五年里,SAP的全球业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客户数量有了巨大攀升,在全球财富2000强企业中,就有70%是SAP的客户;再比如,云计算业务呈现极强的增长态势,增长规模超过20倍。“此外,我们还非常注重为员工打造积极友善的工作环境。”纪秉盟说,“如果要对SAP大中华区过去五年的表现进行评分,这将是非常漂亮的一张成绩单。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整个中国市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续五年业务增长,SAP再发布“中国加速五年计划”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Mark Gibbs)(左)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右)

从全球来看,尤其是在云计算领域,SAP的发展势头正在不断加速。根据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中新增云订单费用增长了25%,达到7.36亿欧元(约合8.41亿美元),云订阅和支持收入增长了40%,达到14.1亿欧元(约合16.1亿美元)。SAP表示,今年全年未完成交付的云计算业务超过100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增长了30%。同时,SAP还预计2019年云订阅和支持收入将增长39%,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幅度为38%。

对此,纪秉盟表示,接下来SAP还会继续在云业务板块增加投入,帮助企业转型成为智慧企业,通过数字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企业开展工作和运营的方式。而其中智慧企业的数字核心就是S/4HANA和S/4HANA Cloud两大解决方案。

“总结来说,SAP的发展精髓有三,一是面向企业级,二是植根于各个行业,三是所有产品都围绕流程展开。这三大要素也是我们发展中国业务的基础所在。”“五年前,大中华区成为SAP全球的一个独立大区,我们成功打造了一个快速增长、持续发展的业务基础。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启了在中国市场新的‘五年计划’。这将推动我们的业务迈上新的台阶,并助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如纪秉盟所说,下一个五年计划的重要支撑点还将是智慧企业战略,并进一步推动云业务的增长,目标是让中国客户能够以更加简便的方式购买云、部署云、使用云。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表示:“走过了40年改革开放历程的中国,今天正以前所未有的创新速度惊艳世界。站在这一历史的新起点,SAP将加深投入中国市场,提升‘在中国,为中国’的创新实力,在数字经济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携手我们的客户,成就智慧企业。”

据介绍,SAP“中国加速计划”主要涵盖以下部分:

• 打造新型生态系统
• 深耕中小企业市场
• 提升品牌影响力
• 加大人才和设施投入

其中,李强表示,过去SAP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重点主要还是售卖、部署和实施,而接下来SAP将专注培养下一代生态系统,这意味着合作模式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此外,人才的招募也培养也将是重中之重,延续过去的人才培养项目,为企业长远发展储备资源。

而针对中小企业市场,SAP拥有非常长的产品线,除了ERP产品,还包括平台类产品、经营管理类产品等等。“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往前再走一步,把现有的产品做更多的本地化开发,比如与微信、支付宝做集成,让中小企业能够快速上线和使用这些产品。同时,通过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合作,也能够大幅降低基础设施、交付等层面的成本,让中小企业享受更低的价格。”

连续五年业务增长,SAP再发布“中国加速五年计划”

除此之外,SAP还宣布签约年仅19岁的网坛新星吴易昺,作为其品牌大使。吴易昺是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及男双的双料冠军,也是中国大陆首位大满贯青少组男单冠军。这是SAP首次赞助中国本土网球选手,希望助力吴易昺不断成长,在强手云集的国际网坛上实现卓越梦想。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31

19: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