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APP就能搞定自由行?携程拉上百度云用AI解救旅行者痛点

2月14日,百度宣布与携程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强强联手,通过云+AI助力携程率先在旅游市场智能化升级。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旅游行业客户服务智能化。这也是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在2018年12月18日升级后拿下的首个行业顶级客户订单。

 云和AI将成为新时代的基础设施产品,公有云厂商如何将自身成熟的云与AI技术向企业赋能?“春晚红包不宕机 ”带给业界的惊喜还未远去的百度云,又带来一个重磅消息。214日,百度宣布与携程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强强联手,通过云+AI助力携程率先在旅游市场智能化升级。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旅游行业客户服务智能化。这也是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在20181218日升级后拿下的首个行业顶级客户订单。

  一个APP就能搞定自由行?携程拉上百度云用AI解救旅行者痛点

百度副总裁张东晨表示,携程是全球领先的在线旅游公司。目前,旅游行业仍然处在快速增长中,携程毫无疑问是行业的领跑者。百度愿意与携程携手合作,用云+AI推动服务智能升级,帮助携程更好的提升客户体验,也同时为整个旅游行业探索出可行的智能化升级道路。

携程旅行网执行副总裁、机票事业部CEO兼国际业务CEO熊星表示,百度是全球领先的AI科技公司,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携程离不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需要用AI技术赋能。我们希望与百度合作,共同探讨客户服务智能化,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携程和百度云的合作,不局限于IT基础设施服务方面。利用百度云的AI能力,针对旅游行业特性,为携程量身定制面向场景、业务的解决方案将是双方合作的重心。

20181228日,携程CEO孙洁发表新年贺词称,为了满足新兴用户的需求,携程不仅定位于提供机票、酒店、用车的旅行服务商,也更加积极地为用户的游玩、餐饮和购物提供建议和优惠 携程一方面将更好地提升客户体验,用技术提供精准匹配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还通过规模优势让供应链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我们看到,携程更渴求的是希望利用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通过智能化推荐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通过百度云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对用户的兴趣、习惯与偏好进行分析,通过机器学习后,用AI技术对各种旅游产品进行智能化组合,可以做到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旅行方案。

此外,为了保障用户随时获得服务,携程客服部门目前提供7×24小时服务保障。有媒体报道,在2018年的春运中,很多携程客服每天要接100多个电话。每天平均说6万到8万字,相当于朗读一部中篇小说。

携程可以通过百度云的自动语音识别、文语转换、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打造和完善自己的智能客服平台,更好地做到7×24小时回答用户咨询,解答相关问题。

从这次携程和百度云的合作可以看出,AI能力是否强大成企业选择云计服务商的优先考虑因素。这也是携程选择百度云的重要原因。在过去的三年,百度云已与来自金融、安防、交通、教育等30+行业的2000+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携手打造了上百款解决方案,已成功的证明自己能够有效的帮助合作伙伴快速进入智能化时代。

知名调研机构Forrester在近期发布的《The Forrester Wave: Full-Stack Public Cloud Development Platforms In China, Q3 2018》中,百度云首次强势登陆 Forrester Wave优异表现者(Strong Performer)象限,显示百度云在云+AI方面的技术实力已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携程和百度云还将在更多的场景共同探索多样化的智能服务。比如在智能语音、自动驾驶等方面。百度云还可以在营销、获客、流量转化等方面协助携程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20181218日,百度宣布将智能云从事业部(ACU)升级为事业群组(ACG),同时承载AI to B业务和云业务。未来,百度云将用“最全面最落地的A+最开放最安全的B+持续领先的C”,持续推动ABC技术与各行各业落地应用,为合作伙伴智能化转型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之中,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成企业探寻之路。百度云与携程的深度合作,不仅将加速“云+AI”在旅游行业的落地应用,还将给整个实体经济智能化升级带来积极的示范作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2/14

09: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