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9年全球公有云收入将增长17.5%

据Gartner预测,2019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增长17.5%,规模达到2143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1824亿美元。

据Gartner预测,2019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增长17.5%,规模达到2143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1824亿美元。

其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是云系统基础设施服务,或者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预计2019年这个细分市场增长27.5%,达到389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305亿美元(见表1)。云应用基础设施服务,或者平台即服务(PaaS)将实现21.8%的第二高增长率。

Gartner研究副总裁Sid Nag表示:“云服务肯定会震动整个行业。如今,云优先的战略在企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采用,这影响着所有厂商或者服务提供商的业务模式产品和收入增长。但现在我们看到的仅仅是个开始,Gartner预计到2022年,云服务的市场规模和增长将近于整体IT服务的3倍。”

Gartner:2019年全球公有云收入将增长17.5%

表1:全球公有云服务收入预测(单位:十亿美元)

BPaaS=业务流程即服务;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
注意:由于四舍五入计算,总计可能不是累加的结果。

资料来源:Gartner(2019年4月)

根据Gartner最近的一些调查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组织将云视为三大投资重点之一,而这正在给市场产品带来影响。Gartner预计,到2019年底30%多的技术提供商将把新软件投资从“云优先”转为“只有云”,这意味着基于许可的软件消费模式将进一步减少,而基于SaaS和订阅的云消费模式将继续增长。

Nag表示:“企业组织需要与云相关的服务以开始云之旅,并在采用公有云的时候对其运营模式进行转型。”目前,有近19%的云预算用于云相关的服务,例如云咨询、实施、迁移和托管服务,Gartner预计到2022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28%。

“随着云在大多数企业组织中成为主流,云服务产品的技术产品经理们需要专注于提供将超大规模提供商产品经验与执行力相结合的解决方案,这种互补的方法将推动企业组织基础设施和运营的转型和优化。”

来源:Gartn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03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