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牵手AWS为联网汽车构建全球云服务

福特汽车(Ford Motor)将与AWS展开合作,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和联网汽车提供全球云服务。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福特汽车(Ford Motor)将与AWS展开合作,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和联网汽车提供全球云服务。

 福特汽车牵手AWS为联网汽车构建全球云服务

两家公司表示,将共同努力打造“创新的移动服务和具有差异化的客户体验。”双方没有提及与合作相关的具体应用细节,但可能会涉及允许联网汽车相互之间进行通信,以提醒例如危险道路状况或交通拥堵等信息。

这次合作的重点是AWS将托管福特合作伙伴Autonomic所打造的Transportation Mobility Cloud,该服务旨在“连接车辆、公共交通、行人、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

这项计划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福特是率先开发了自动驾驶汽车的主流汽车制造商之一。福特已经在研发上投入数百万美元,并于去年获准在华盛顿特区街道上开始测试它的自动驾驶汽车原型。此外,福特还在中国与百度公司合作进行类似的测试。

这次福特与AWS的合作表明,福特的目标不仅仅是打造自动驾驶汽车和让车辆在道路上自由行驶。

福特表示,该计划的目标之一,是希望能够“为汽车制造商、公共交通运营商、大型车队运营商和软件开发商提供商机”。福特表示,虽然Autonomic及其TMC平台属于其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但合作伙伴关系是与“品牌无关的”,目的是邀请其他汽车制造商采用其服务。

AWS清楚地意识到福特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因为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表示,他相信这次合作将“有助于重塑汽车行业的未来”。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这次合作对于福特来说很有帮助,因为企业正越来越依赖于利用云打造针对下一代应用的平台。

Mueller表示:“车企尤其需要将资金投入到打造汽车而不是打造数据中心上,今天福特与AWS宣布展开合作,公布这个消息很容易,但是否提供能够改变体验的应用则是另一回事,我们很期待看看双方是如何合作改变驾驶者和乘客体验的。”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26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